二十大前 《等风来》文章热传 遭中共全网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大陆独立女作家、诗人胡闵之发表《等风来》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引发大批网民共鸣。随后这篇文章遭到中共全网封杀胡闵之也遭到约谈,她的微博、微信被封。

8月24日,胡闵之在其推特上发表了《等风来》的文章,内容是:十几亿人都在“等风来”。风向就是方向。官员在等,企业家在等,老百姓在等,等这个秋天的“风”吹过来,到底是东风西风?还是南风北风?是往前的风还是往后的风?所有人都停在原地焦灼的等待,像一个个可怜的木偶等着命运的宣判。把国家的命运和自身的命运都寄托在变幻不定的“风向”上,何其荒谬!(相关链接

(胡闵之推特截图)

当天,胡闵之表示,运气好,顺风而行;运气不好,风雨飘摇。这个世界何时出现过一成不变的风呢?与其说是等风来,不如说是等刀子落下。

《等风来》很快在网络上热传,引发很多人关注和转载。随后这篇文章在大陆全网遭删除,胡闵之的微博、微信也被封。目前,胡闵之的微博还显示“因违反社区公约,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她最后一次发帖时间在8月28日。

8月29日,胡闵之发推说,“这一天还是到来了。今年第三次‘喝茶’,警察又找我‘聊天’了,继微博禁言后,我11万粉丝的抖音号在没有任何违规的情况下被封禁了。公众号的文章也被一个个删除,包括几年前的热文。这些动作,很明显都是人工行为。这是要全网封杀的节奏吗?只要心中有光,不怕黑夜漫长;冷眼旁观,看大厦将倾。”

随后,胡闵之再发推表示,评论和私信有两万多条,看不过来,只知道五毛、粉红和义和拳轮番网暴和攻击。五毛党是有组织的来扣各种帽子;“小粉红说我在造谣”······这就是当今国内的网络生态。其实,在真实的民意面前,如此伎俩就越显得他们黔驴技穷、虚弱无力。

推特网民“荣剑”说,“等风来,一首几乎没有什么诗意的诗,却风靡大国全网,因为这首诗说出了绝大多数国人的心声。现在谁也不会有诗情画意,有的是无言,或者是偶尔的呐喊!这首诗就是呐喊!”

胡闵之在推特上解释说,“这是我发在推特上的评论,不是诗歌,不知道为何传来传去变成诗歌了。其实也可以理解,在网络管控的夹缝中,传播文学语言风险性会小一些,这种现象式的传播恰恰也印证了绝大多数人焦灼等待的心声。”

还有网民表示,“微博号胡闵之,之前她说了很多尖锐的话。现在不让她说话了。我想她不会也不可能再说了。 ”“最近一首《等风来》在中国省网民间疯传。当然,风还没等到,先等来了删除、禁言、公安约谈!”

“说得好,这一整年整个中国都在等,在静默,在苦撑着。”“木偶戏,又是一场戏,全面演示阿呆鸟!”“能改变这个大时代的只有自己,十几亿人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给一个恶迹斑斑的组织,何其悲哀。”

“政治、经济危机,社会撕裂······暗潮汹涌超越任何传统社会旧模式理解:一埸摧毁腐朽与新文明并举大年代!”“等待不如主动出击,想办法改变现状。”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