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領港艇撞上防波堤 釀2死3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日媒報導,日本兵庫神戶市一艘負責引導大型船隻入港的領港艇,今天凌晨搭載引水人出海執行任務時撞上防波堤,造成船上5人2死3重傷。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神戶海上保安部表示,死者是71歲引水人山下勇人及52歲船長山中和孝,另外3人受到骨折等重傷。

富士新聞網報導,這艘領港艇長度約15公尺、重量約18公噸,船上5人在跟防波堤碰撞後全數受傷,送醫後已知2死3重傷。這艘領港艇可能是在前往外海引導船隻入港途中發生意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凌晨3時左右,神戶市中央區觀光景點美利堅公園外海,有民眾通報有船隻發生碰撞。

消防單位與海上保安部方面表示,發生碰撞的是負責引導大型船隻的領港艇,研判是撞上防波堤

領港艇上載有5名男性,年齡從50多歲到70多歲,全數被附近船隻救起送醫。船上5人並未因碰撞被拋入海中,研判是碰撞後在船艙內受傷。海上保安部正詳細調查事發狀況與原因等。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