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领港艇撞上防波堤 酿2死3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日媒报导,日本兵库神户市一艘负责引导大型船只入港的领港艇,今天凌晨搭载引水人出海执行任务时撞上防波堤,造成船上5人2死3重伤。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神户海上保安部表示,死者是71岁引水人山下勇人及52岁船长山中和孝,另外3人受到骨折等重伤。

富士新闻网报导,这艘领港艇长度约15公尺、重量约18公吨,船上5人在跟防波堤碰撞后全数受伤,送医后已知2死3重伤。这艘领港艇可能是在前往外海引导船只入港途中发生意外。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凌晨3时左右,神户市中央区观光景点美利坚公园外海,有民众通报有船只发生碰撞。

消防单位与海上保安部方面表示,发生碰撞的是负责引导大型船只的领港艇,研判是撞上防波堤

领港艇上载有5名男性,年龄从50多岁到70多岁,全数被附近船只救起送医。船上5人并未因碰撞被抛入海中,研判是碰撞后在船舱内受伤。海上保安部正详细调查事发状况与原因等。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