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國防部記者會譴責中共軍演 首次擊落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中共武力恫嚇台灣,從8月4日開始圍台軍演,至今仍在「灰色地帶」衝突持續擾台。8月31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首次召開國際線上記者會,譴責中共破壞台海現狀。另外,中共無人機多次騷擾金門。在9月1日,中華民國國軍宣稱,首次擊落一架中共的無人機。

共軍針對性軍演,武力恫嚇台灣,至今仍採取「灰色地帶」衝突持續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8月31日上午首次召開國際線上記者會。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演習期間甚至有部分的靶區侵入了中華民國領海或者是臨接區,危及了國際的航道,是一種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的行動。」

作計室聯合作戰計劃處處長林文皇:「我們國軍會秉持越接近本島,反制力越強的立場,派遣海空的兵力以及岸置的火力,來強制驅離進入我海空域的中共軍機軍艦。其次就是對於進入我12(海)里領海、領空的中共軍機軍艦,國軍是依令來行使自衛權反擊。」

外媒高度關注遭遇中共封鎖,台灣軍方的反制作為。

林文皇:「如果驅離無效的時候,我們判其對我造成威脅時,我們將按照程序來實施接戰的航跡,並且依例來遂行自衛權反擊。」

同一天,國防部向國會遞交共軍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共擾台常態化,企圖模糊海峽中線,而軍演突破第一島鏈、拓展到西太平洋,意在提升反介入能力。

林文皇:「堅持依照守中線、守領海跟守主權的原則,穩固現狀,絕不退讓,來積極應處中共軍事威脅。」

在此之前,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不會接受中共試圖改變台灣現狀。

柯比:「這類行徑符合中共近期試圖建立新常態的作為。我們不會接受,不會接受任何中共想在這個地區建立的新常態。」

柯比表示,美國將繼續竭盡所能,依法幫助台灣自衛。

柯比:「就像外界看到週末有兩艘(美國)巡洋艦在國際海域執行穿越台海任務,美國會持續遵循國際法,我們敦促中共也這麼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Patrick Ryder(2022.8.31):「8月28日,我們確實通過了台灣海峽,是美國海軍巡洋艦安堤坦號和昌塞勒斯維號。」

中共無人機多次騷擾金門後,8月30日、31日接連兩天,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首次以實彈驅離4架次無人機。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要再次強調,我們不會挑起爭端,但不代表我們不會反制。我也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安全。」

在9月1日,中華民國國軍宣稱,首次擊落一架無人機。

中華民國陸軍金防部發言人張榮順少將:「今1日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一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

除了無人機侵擾,國防部同日也公布偵獲中共軍機53架次、中共軍艦8艘,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與西南空域的中共軍機達23架次。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