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在「經濟上支持」一些1月6日被告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週四(9月1日)重申,應該赦免一些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衝擊事件中的被告人,並透露他在「經濟上支持」其中一些人。

「我的意思是全面赦免,並向許多人道歉。」川普週四告訴電臺主持人溫迪‧貝爾(Wendy Bell)。

這位前總統透露,他本週會見了一些1月6日事件的被告人,並表示正在幫助他們解決財務問題。川普斷言,聯邦政府對待一些被告的方式「是可恥的」。

「我正在為那些了不起的人提供財政支持,實際上(事發)兩天前他們還在我的辦公室,所以他們在我心中非常重要」,川普說,「他們(聯邦政府)所做的一切是一種恥辱,他們對這些人所做的事,是可恥的。」

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發生後的一年半多時間里,約有370人對相關的聯邦指控認罪或被定罪。而根據司法部數據,其中的220人已經被判刑。

「我要告訴你,我將非常、非常看好全面赦免他們。如果我決定競選,如果我贏了,我將非常、非常強烈地關註赦免。」川普還在貝爾的節目中強調:「全面赦免」。

他說:「我們將非常、非常認真地研究全面赦免的問題,因為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這位前總統沒有詳細說明他在經濟上如何支持被告,也沒有說明他支持了多少人。

紐約警官被判刑

川普發表上述言論的同一天,紐約市警察局的一名前警官,因1月6日國會事件被判處了最長刑期。

紐約市警察局前警官托馬斯‧韋伯斯特(Thomas Webster)辯稱,他當天讓一名警察進行自衛,週四被法官指控「煽動暴力」及試圖攻擊警察。他在5月時被認定犯有六項指控,包括五項重罪。

根據7月下旬披露的消息,大約150名國會警察和華盛頓特區官員提交了293份使用武力報告。《大紀元時報》獲得了這些報告。

2021年1月7日提交的一份武力使用報告顯示,使用警棍的「批準打擊區域」包括手臂、腿部和大塊的肌肉群。

《大紀元時報》最近獲得的另一段視頻顯示,華盛頓特區地鐵警察莉拉‧莫里斯(Lila Morris)毆打34歲的、已經失去了知覺的羅莎娜‧博伊蘭(Roseanne Boyland)。目擊者也表示,在被莫里斯毆打之前,博伊蘭已經失去知覺,並停止了呼吸。

華盛頓特區法醫裁定,博伊蘭死於意外用藥過量,儘管這一裁決受到了她的朋友和家人的反駁。他們去年對這一結論提出異議,稱博伊蘭多年來一直服用處方藥阿德拉(Adderall,治療註意力不集中症)。

原文:Trump Reveals He’s ‘Financially Supporting’ Some Jan. 6 Defendan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