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台灣首次擊落大陸無人機 白宮:支持台灣自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台灣軍方在週四(9月1日)首度擊落一架中共無人機,週五(2日)又有兩架侵擾金門。美國白宮發言人柯比表示,中共試圖改變現狀的行為不可接受,美國將繼續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中共無人機再次侵擾金門。

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週五,在烈嶼地區發現兩批兩架次無人機,守軍發射信號彈後,無人機快速飛回廈門。

週四,金門陸軍在警告驅離未果的情況下,首次實彈擊落一架不明無人機。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表示,這次擊落中共無人機是妥當的處置。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共有無人機飛到我國境內,還拍影片回去做大內宣,我們已經一再警告,一再要求不要侵門踏戶,國人同胞也同感憤慨。我們也絕不挑釁,我們也會為維護國土、國民做最妥適的處理。」

蘇貞昌強調,任何國家的飛行器未經允許擅入國境,一再警告仍不離去,政府會依照國際規範做出適當處理。

對中共無人機騷擾台海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週四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中共這種改變現狀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早就說過,不希望看到單方面改變現狀,更不能以武力。」

柯比重申,美國反對中共改變現狀,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同時,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航行和飛行。

據報導,台灣軍方已調派無人機干擾槍,進駐金門、馬祖等外離島區域。

截至週五傍晚,台灣國防部偵獲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的中共軍機19架次、軍艦3艘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