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祕密武器到金門 20大人事已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看到一則笑話,一個中共貪官落馬,家裡被搜查,屋子裡有一個聲控「保險櫃」,需要說出四個字,才能打開。眾人一想,這貪官能用什麼密碼啊,於是,參與抄家的官吏A說:升官發財!保險櫃紋絲不動,官吏B又上前說:財源廣進!保險櫃門還是沒開;官吏C看不下去,說去去去,你們不懂,要「與時俱進」,你們那些話都老一套了,看我的。他對著保險櫃開始「發功」,然後說了一句:共同富裕!時間停頓了2秒鐘,還是什麼都沒發生。

這可急壞了這些抄家的人,最後不行,乾脆,把那個落馬貪官本人叫來了,他們讓貪官把四個字的聲控密碼說出來,把保險櫃打開。貪官看了看那幾個人,不假思索地對保險櫃喊了一句:執政為民!保險櫃們應聲開啟,裡面是層層疊疊的美鈔、珠寶、勞力士。那些抄家的人都看傻了,說你怎麼想到用這個當密碼啊?那個貪官看看他們,然後眼神略微向下看,深沉地說了一句,你們怎麼不懂呢,「為人民服務」可是最賺錢的買賣啊!幾個官吏恍然大悟,其中一人拿著打火機,給這個貪官點了支香菸,然後幾個人坐下來,就開始看這個貪官「吞雲吐霧」,聽他談「為人民服務」的生意經,「受益匪淺」。

其實就是這樣啊,中共從井岡山到中南海,這一路過來,永遠披著「服務業」的外衣,在井岡山寨和延安土洞裡,要服務民主,竊政後,要服務人民,結果是什麼樣大家也都看到了。而中共體制內,也不是沒有過類似於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只可惜,都被打壓下去了,比如胡耀邦、趙紫陽,能夠站住腳的,都是不惜犧牲一切人民的利益,不擇手段來維護共產邪惡政權的人。

最近大家都看到了那則新聞,8月30日,91歲的前蘇聯最後一個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因病離世。他曾在上世紀80年代,領導前蘇聯過渡到更自由的市場經濟體制,對言論的管制也放寬了,他的努力對於結束冷戰,並終結蘇聯共產黨的獨裁統治,都有很大貢獻。戈爾巴喬夫因此在西方國家享有很高聲望,1990年還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而在幾乎同時期的中國大陸,也曾有機會走上這一步,1989年的「六四」學潮,就是全球同步的,一個挑戰共產專制統治的民間運動之一。甚至六四期間,1989年5月,戈爾巴喬夫還曾到訪北京,他在北京講話時提到:除非得到政治體系徹底變革的支持,否則經濟改革將無法奏效。並提到,當時很多社會主義國家,正在擁抱言論自由和民主。但這些講話,中共並沒有播放給民眾。

隨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大家也都知道了,改革派被徹底打下去,學生運動遭遇血腥鎮壓。而對於戈爾巴喬夫的改革導致蘇聯的解體,中共是全球各國中,堪稱是研究得最深入的,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妄想,看怎麼能「不被解體」,那怎麼可能呢?人類的歷史又不是你小小共產黨安排的,歷朝歷代,興亡更替,周而復始,這可是實實在在的物質規律,宣揚什麼「唯物論」的中共卻假裝不懂了。

這跟它宣揚「無神論」邪說,不讓百姓信神,自己卻可以信鬼、拜鬼、做了壞事去廟裡燒香求解脫,是一樣的滑稽。蘇聯解體後,中共一直在研究這一課題,現在的中共黨魁習近平為此發表過多次論調,比如,他說過,戈爾巴喬夫一句話,蘇共偌大一個黨就沒了,還有點唏噓感慨,來一句「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就是,現在的中共黨魁,也關注過蘇聯末期的歷史,反過來研究,怎麼保住中共這棵歪脖子樹。

這次戈爾巴喬夫去世,西方國家大篇幅報導,而中共則是反應相當低調,這也是因為,它對戈爾巴喬夫導致蘇共解體的事,相當避諱。今年,習近平求取繼續連任,當然「保黨」是他接下去繼續要做的一個蠢事。

香港《明報》8月31日報導說,中共政治局例會在8月30日正式對外公布了20大會期,推斷20大的政治報告應該已經寫完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人事布局」也已經大致定下來了。這篇報導認為,習將篤定連任中共總書記,而且看上去安排比較順利,所以最近習和其他個別常委,還有出席一些其它的會議,顯得沒那麼緊張。

但是,恐怕習的心裡並不輕鬆。我們昨天的報導還提到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在內部會議上,面向各級公安,公開提出了「保衛習近平」這樣一個概念,這說明,習近平就算連任,他也不可能是輕鬆地睡安穩覺。國際日益增添的反感情緒、經濟問題、社會問題、民間的不滿、黨內官吏的不滿,都堆積著,他連任後,面對的是一個個爛攤子。

咱們再說個笑話。一天,幾個政府的領導人都坐在一架飛機上,可是飛機超載,機長要飛機上的人,必須扔掉一些東西,保障飛行安全。這時,美國總統扔下去了一箱子美元,說,我們美國就不缺錢。俄羅斯總統見狀,不能示弱,於是扔下去兩箱人民幣,說俄羅斯就不缺北京送去的人民幣。中共前領導人江蛤蟆也在飛機上,半死不活、神智不清,慢悠悠從自己隨身攜帶的箱子裡,扔出了一串人的腸子,說,我這就不缺人體器官。習近平坐老江背後,突然爆發出兩百斤之力,把老江舉起來扔了下去,對一臉愕然的其他人說,我這就不缺反對我的人。

江派嘛,習的主要政敵,這麽多年,兩派一直在鬥,至今中共政府內還有江派的殘餘勢力。但是現在因為不滿「清零」等等的政策,讓習覺得不爽的人,就更多了,也更增加了他對權力的「危機感」。就連他親自領導下的智庫,「北京安邦諮詢公司」,都開始公開反對習近平的政策。

這家智庫成立於1993年,目前已經劃歸中央財經委旗下,財經委的頭頭就習近平本人。而這家智庫在28日發布了一份報告,題目為「中國是時候調整病毒防控政策了」,其中提到,實現「零感染」目標,對中國來說難度極大,而且要付出巨大的社會經濟成本,今年的深圳、上海、北京的封控措施,對經濟活動已經造成「凍結」效果,傷害程度遠高於2020年初疫情爆發的時候,並警告說,如果封控政策不放鬆,經濟會出現「失速」,房地產、金融、地方債等問題會紛紛出現,爆發系統性風險。

然而,就是這樣一篇揭了清零政策傷疤的文章,在發出後的第二天,就被封殺掉。這並不意外,習要把「清零」作為連任的政績之一,而這篇智庫的文章,顯然在列舉清零的巨大「副作用」,自然是當局反感的。然而,這件事的看點在於,中共中央旗下的智庫,都在說這種話,這說明「清零」在中共體制內,目前也是爭議不斷的。只不過中共的傳媒不報導。一些內幕消息,還得由西方媒體,率先發布出來。

比如今天美國《紐約時報》登出一則消息,他們根據掌握的情況分析說,李克強必定會卸任,汪洋接總理的幾率更大,胡春華其次。這是紐時中國首席記者儲百亮提出的觀點,他從事這方面報導,也必定有自己比較接洽的渠道,可以獲取一些不一樣的資訊。他提到的另一件事就是,習連任基本無懸念,而他是否會指定「接班人」,則是看點之一。

習近平這個人呢,對權力的維護是小心翼翼的,一旦設立接班人,必定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這個「儲君」呢,會漸漸形成自己的勢力,就算他自己不想,黨內也會有人往這個「儲君」那裡去湊,這樣久而久之,會讓習覺得權力受到威脅。所以,也許不到最後一刻必不得已的時候,習不會指定接班人選。除非他在這一問題上,受到相當大的壓力,他會選一個覺得對自己毫無威脅的「弱主」,象徵性地指定一下,也不是不可能。

而習現在更多的精力,應該是放在,如何在連任後,繼續「保權」上。台灣就是他謀劃著想取得的連任業績之一。最近,中共在台海的挑釁行動,變得越來越「多元」。之前主要是軍機,最近增加了軍艦騷擾海峽中線的動作,甚至派出民用船隻,比如「海釣船」「海測船」等,參與行動。此外,在空中,中共還派出民用的航空器、探空氣球,乃至民用無人機,騷擾台灣金門海域。

8月30日,台灣金門守軍首次開槍,實彈驅離共軍的無人機。但中共沒有收斂,在31日,又先後派出三架「民用」的無人機,騷擾金門。駐守國軍再次開槍驅趕,現在金門沿線,國軍都保持高度戒備。

面對共軍的肆無忌憚,台灣國防部也升級了反制措施。台灣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證實,已經在31日,給金門前線調去了一批「武器」,用於反制中共無人機,這種武器的名稱是「無人機干擾槍」。而且是最新款,對2公里範圍內的都有效,之前的款式只有一公里多一點。

實際上,這種台灣自產的無人機干擾槍,早就遠銷伊拉克,在那裡跟中共的設施,較量過了。當時還正值伊拉克政府軍打擊ISIS恐怖組織,中東的這些恐怖組織,沒什麼大錢,就買一下便宜貨,改裝成有效的武器。比如中共國的「大疆無人機」,就會被ISIS批量購買,然後改裝成能殺人的東西。為了對付這無人機,伊拉克軍隊曾購買台灣駿安科技公司的無人機干擾槍,應該就是早期產品啦,干擾範圍是1.1公里,可以隨身攜帶。

我們看到有相關的示意短片顯示,用這種干擾槍,瞄準目標,可以把遠在半空中的無人機,徹底癱瘓掉,使它落地。

當時的干擾槍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一是GPS干擾,可以讓無人機無法自動飛行,操作者只能是手動控制或者是緩降保護,這是比較簡單的干擾;二是ISM干擾,會迫使無人機進入自我保護模式,自動飛回發射地點;三是GPS和ISM干擾一同開啟,無人機會徹底失控,要麼開啟緩降自保模式,要麼就直接墜毀了。這還是早期的無人機干擾槍。

而目前新一代的台灣自產的干擾槍,除了具備以上功能外,還可以阻斷無人機的視頻傳輸,並且可以選配AI辨識系統,會更先進。干擾距離也更遠。

這是台灣國軍對中共無人機騷擾的最新反制動作。不用真槍實彈去打,但卻同樣可以癱瘓來犯之敵,而且還是台灣自己製造。不知道台灣還有什麼「祕密武器」,還沒拿出來展示過。作為世界高科技產業的中心之一,台灣的武器研製能力,應該是不在對岸之下。

好,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關注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的另一個頻道,鏈接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

那麼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我們的這個YouTube頻道,還可以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