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炮戰64周年 蔡英文重申捍衛家園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3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訪問團。正值台灣紀念「八二三炮戰」勝利64周年,總統蔡英文表示,任何威脅都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場(八二三)保衛戰也向世界宣示,任何的威脅都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過去如此,現在也是這樣。」

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訪台以來,中共跳腳,一直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演習。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一陣子,中國在台灣周邊區域進行軍演,已經對台海及區域的現況造成極大的威脅,包括周邊區域國家,以及全球民主夥伴,都提出強烈的關切。」

胡佛研究所的訪問團此行的目的為,重申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對於深化台、美合作的持續承諾。

到訪的成員包括: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James Ellis)、前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麥克弗爾(Michael McFaul)等人。

胡佛研究所將中共威脅列為首要研究議題,是國際社會了解台海局勢的權威管道之一。

當天,蔡英文會見了日本國會跨黨派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的會長古屋圭司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古屋圭司表示,中共以美國眾議長訪台事件為藉口,朝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發射導彈,對台灣與日本來說都無法接受。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我對於面對中共威嚇,能夠如此沉著冷靜應對的蔡英文總統,表達敬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