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澳防長會晤 聯手抵禦中共在印太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週四,法國國防部長與到訪的澳大利亞防長舉行會晤,修復並深化兩國關係的同時,一致對中共印太地區的安全威脅表示警惕。

法國國防部長勒科爾尼:「從現在開始,我們一項重要的職責,是建立兩國軍隊之間的緊密關係,尤其是軍事行動上的親密關係,因為我們是(太平洋上的)鄰居。」

去年,在澳大利亞取消與法國的潛艇交易之後,兩國的關係一度惡化。今年6月,澳大利亞賠付法國5億5500萬歐元,達成和解。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我們希望從去年的事件中繼續前進,嘗試翻開新的一頁,建立澳大利亞和法國本應有的關係。 」

由於中共印太地區不斷擴張影響力,聯手法國共同抗衡中共的威脅,也是馬勒斯本次訪問的重要事項。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我們在印太地區也看到了這一點,中(共)國正在試圖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改變世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則, 南海等地的貨運和航運都面臨(中共威脅的)壓力,這對澳大利亞來說並不難感受到,因為我們主要的貿易活動都要通過那片水域。因此,澳大利亞和法國都希望保護那裡的秩序。」

今年四月,中共與所羅門群島簽署祕密安全協議,在距離澳洲不到2000公里的所羅門群島設立軍事設施,威脅太平洋國家安全,引發澳大利亞等鄰國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