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上海書記李強後 異議人士季孝龍被抓

【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因疫情封城為民請命而被嚴控在家中。他日前要求回鄉探視父母被拒,於是給上海書記李強寫了一份公開信,結果被警方從家中帶走、失聯

據知情人士提供消息,「季孝龍是8月31日下午3點30分左右被警察從家裡帶走的,估計跟他致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有關。這是季孝龍今年年2月9日刑滿釋放以來第七次被警察或問訊或帶走。他的韓國女友也無法聯繫上,因此無法得知季孝龍目前的情況,請大家關注。」

季孝龍被抓消息傳開後,不少網民公開聲援,旅美的前人權律師王清鵬發推文,呼籲各界緊急關注季孝龍。

大紀元記者嘗試聯繫季孝龍的女朋友,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季孝龍在其推特帳號的自我介紹,他因發動廁所革命入獄3年半,2022年2月9日獲釋。自2011迄今十年間幕後推動「大頭娃娃」案、泛亞金融案、惠及5億農村婦女的土地權益人大立法等。「強權巨輪下芸芸蒼生的苦難何時畢?遂改人權抗爭為民權抗爭。此即廁所革命之初衷。既為民請命,甘受懲罰,何懼牢獄?」

今年4月,季孝龍在社交媒體上發出請命書,披露上海封城後的民生狀況,並呼籲立即解除本屆政府黨政官員職務。他的請命書得到各界關注。4月底,他因請命書事件被警方帶走,後被取保候審。

此後,他的生活受到極大限制,他的身分證、手機被警方收走,無法正常出行、看病。

8月29日,他想回鄉探視近八十歲的父母親被拒,於是發推文表示:「這個國家,以取保候審的名義禁止我離開上海探望父母,禁止我回鄉辦理社保卡。」「投訴公安局的12389,打了半小時,沒成功一次。」

30日,季孝龍給上海書記李強寫了一封公開信,發至上海市政府網站,網站詢問他是否公示,他表示,懷疑他們是否有勇氣公示。

季孝龍給李強的公開信

季孝龍在給李強的信中表示,「今年4月2日他冒著再次坐牢的風險發起為民請命,要求速停運動式防疫舉措、紓困解難發救濟,隨後發出告全市公職人員文書,規勸包括李強在內的全體上海公務員勿唯上,勿逢迎上意,應傾聽民意。

「今年4月30日我被上海市公安局破門抓捕,5月1日被取保候審,限制人身自由至今。

「最近我對上海封城舉措,聲討、問責封城造成的人道主義災難,憤而向李強先生閣下發難,您是否已知情?是否是您本人授意上海市公安局對我予以懲戒,反銬我在審訊椅上達一宿,肆意辱駡我,甚而給我做精神鑒定?

「今日向上海市公安局要求回鄉探視父母,回鄉辦理社保卡,橫遭拒絕。私揣當局之意,似秋後算帳。」

前人權律師收集抓捕季孝龍直接責任人資訊

王清鵬9月1日淩晨再發推文稱,「本推公開收集抓捕季孝龍先生的直接責任人的任何資訊。」

致抓捕季孝龍的上海官員:「你們把替你們說話的公民都抓捕了,如果沒有人再站出來講真話,中國會變的更黑暗,你和你的家屬將無一人能倖免;如果有更多的人站出來,中國一旦變天,你們將受到歷史的審判!」

「立即釋放季孝龍,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