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出中國?火幣網年底前停止服務大陸客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自北京9月24日對所有加密貨幣交易和挖礦發出全面禁令後,加密貨幣交易所和相關服務供應商接連開啟清退模式、宣布中止與中國大陸客戶往來,使加密貨幣概念股在週一(27日)出現暴跌。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加密貨幣行業高管指出,由於監管部門對該行業的打擊,許多公司已經將主要業務移出中國;作為回應,中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Huobi Global)和幣安網(Binance),以及受中國用戶歡迎的交易所禁止大陸客戶註冊帳戶。

火幣聯合創始人杜均(Du Jun)在一份聲明中告訴媒體,該公司從看到通知的那天就開始採取措施補救。杜均沒有說明多少用戶會受到影響,只說火幣幾年前就開始了全球擴張戰略,並在東南亞和歐洲實現了穩定增長。

火幣網上公告,為回應當地政府監管政策要求,24日起不再接受中國大陸地區新用戶註冊,預計在今年底前針對現有大陸用戶在「保證用戶資產安全」的前提下依序清退。

在中國廣受歡迎的加密資產錢包供應商TokenPocket也發布通知說,將終止向有違反政策風險的中國大陸用戶提供服務。

24日,中國人民銀行發布虛擬貨幣交易與挖礦活動的整治通知,將所有虛擬貨幣服務列入非法活動,且禁止大陸民眾通過境外交易所進行相關交易。挖礦活動也被歸入「淘汰類產業」。這項禁令使大陸投資人除非在國內,否則更難購買或出售資產。該禁令沒有宣布擁有加密貨幣是非法行為。

彭博報導說,相比之下,雖然世界上許多加密貨幣公司正面臨更多的政府監督,但像中國(中共)這樣直接「制裁」的例子相當罕見。區塊鏈公司Ava Labs總裁John Wu說:「我不認為中國(中共)的做法會成為其他國家如何監管這一領域的標準。」

貝寶金融(Babel Finance)創辦人兼執行長楊舟(Flex Yang)表示,在當局的打擊行動中,各類型的加密貨幣公司已在過去幾個月內持續遷出中國,最新政策的影響預計有限。許多中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已在2017年關閉或轉移至海外。

27日,火幣子公司火幣科技控股有限公司(Huobi Tech)下跌了22%;加密貨幣交易所OKCoin創始人徐明星的前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OKG Technology)下跌了19%。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