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養生小動作 趕快學起來 健康就這麼簡單

长寿不是目的,健康才是真谛。只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都可以健康长寿。其實健康很簡單,不必興師動眾,每天只需幾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實現。

下面分享十個簡單的動作,每個動作只要一分鐘,堅持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1、兩手對搓一分鐘

每天早晨醒來後,讓兩手快速對搓300下,能達到養生保健效果。

因為在手上有很多五臟六腑的反射區,刺激手掌的經絡穴位可通六經、強化內臟、調和陰陽之氣。可延緩衰老,治療肩痛、眼睛疲勞等。

經常按摩頭皮能刺激頭皮毛細血管,讓血液循環更旺盛。(Shutterstock)

2、手指摩頭一分鐘

每天堅持一分鐘,用手指以每秒2-4次的速度,由前額深摩頭頂至腦後。

經常按摩頭皮能刺激頭皮毛細血管,讓血液循環更旺盛,以供給大腦更多的氧氣和養料,使髮根得到充分營養,頭髮變得黑且有光澤。

3、輕揉耳輪一分鐘

雙手指輕揉左右耳輪至熱,舒適為止。

雙耳有很多穴位,每天按摩能起到疏通經絡、運行氣血、調理臟腑功能。還能健腦、強腎、聰耳、明目、通經散熱、保健聽力,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有防治功效。

每天堅持眼球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動30次,可提神醒目。(Pixabay)

4、轉動眼睛一分鐘

每天堅持眼球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動30次,可提神醒目,有強化眼肌、防治慢性角膜炎、近視眼等功能。

5、拇指揉鼻一分鐘

鼻子周圍有許多穴位,雙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對鼻翼進行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祛風雍塞,開肺竅,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甚至對心臟病、動脈硬化症都有防治功效。

6、叩齒捲舌一分鐘

叩齒就是空口咬牙,是一種較常見的牙齒保健方法,現代醫學認為這樣可增加牙齒的自潔作用,輕叩牙齒,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發揮咀嚼運動所形成的刺激,增強牙體本身的抵抗力。捲舌可使舌活動自如,增加其靈敏度。

7、輕按肚臍一分鐘

在中醫上,肚臍眼是一個神奇的穴位。經常堅持用雙手掌心交替順時針揉摩肚臍,可以健腦、補腎、通暢胃腸之氣,促進消化吸收。

8、收腹提肛一分鐘

常做提肛運動,反覆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的收縮力,促進血液循環。 研究證明:提肛能消除多種疾病,如便祕、腸炎、痔瘡等。

9、伸屈四肢一分鐘

起床前,躺平,頭略後仰,兩腳和兩手做伸屈運動,打開一夜睡眠後僵硬的關節。

因仰臥時血流緩慢,血液存留四肢過多,通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迴流,供給心腦係統足夠的氧與血。尤其對身體的五大部位進行刺激,就能有效地防治疾病,健身強體,益壽延年。

10、蹬摩腳心一分鐘

仰臥以雙足跟交替蹬摩腳心,可促使全身血液迴流,有活經絡、健脾胃、安心神等功效,並能清肝明目,對治療神經衰弱、失眠、耳鳴等均有療效。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