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投資大V自訴心酸路 回蘭州被逼原路返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中共極端防控舉措備受詬病。近日,大陸職業投資「大V」張佳男在其微博上發文投訴,他出差兩個月準備回家,但在「家門口」卻遭到蘭州防疫人員的層層阻攔,稱他來自高風險區,最後被逼「原路返回」深圳。

8月27日,張佳男在其微博發文自訴,6月26日,他從蘭州飛往深圳參加某上市銀行股東大會。但7月初蘭州疫情爆發,他就沒有回到蘭州,繼續到四川、貴陽等十個城市,這一路他始終是一天一次核酸報備。

在外奔波了兩個月,蘭州疫情也解除警報,於是,他買了8月27日深圳飛往蘭州的機票。他表示,出發前他連續三天做核酸,行程卡、健康碼是綠碼,到蘭州機場做了核酸檢測、掃描身分證、查看行程卡後,再乘城際鐵路到市區。

「一個小時後······ 令我無比憤怒且無法理解的事情發生了!而且不是發生在我一個人身上,而是發生在從深圳飛回來的那一航班上很多深圳人!」他說。

當時,他準備出火車站,在火車站又做了一次核酸、查看行程卡,但因為他來自深圳,深圳所有區域被列為「全高風險三星」。於是他不能出站。

他說,「我必須繼續做一次核酸+抗願提檢測!這已經是我在蘭州落地一天兩小時之內第三次核酸了!在落地之前,我已經給當地社區報備!所以我符合居家隔離的條件!社區給我打電話,做完核酸就可以自己回家隔離了!」

「但是結果是什麼?是蘭州火車站依舊不讓我走!不管我有多少手續!我都不可以離開火車站!」他說,他和他們溝通近三個小時無果。

他表示,雖然社區允許他居家隔離,但火車站要社區的人去接他。但社區的人說,「我們沒有義務接你,我們也沒有時間接你!你自己想辦法出站!」

而火車站的人表示,社區讓你居家隔離,但深圳全區都是高風險,你必須集中隔離,每天300元(人民幣,下同),自費隔離7天至14天。

張佳男說,「我有自己的房子,我符合居家隔離!人家說『別給我說這些,深圳健康碼核酸,我們蘭州不認!深圳都是糊弄人的核酸!你必須自費隔離!』」

他描述,「整個防控中心,人滿為患的逗留人群很多!各種怪味!確定這是疫情防控?還是難民營?我到了第三道門檻。」

火車站的人說,「你是哪裡來的?」張說,「我是深圳來的!一切手續全部合格!我要回家隔離了!社區工作人員在等我!」對方說,「噢這樣啊?你不能走!你來自高風險!自費隔離!或者原路返回!」

最後,張佳男無奈地選擇了「原路返回」。他表示,當時還必須當著他們的面,機票下單成功,必須坐他們的出租車,才可以離開火車站!而坐他們的出租車,還得收260元,而自己原路返回只需要39元。

他說,「我已經從(27日)早上凌晨4點趕飛機,到現在下午5點了!我至今還沒有回到我自己的家裡!」

當時,他旁邊有一名因疫情沒了工作回老家的小哥,手續都齊全,也被強制自費酒店隔離。因沒錢自費隔離,被要求在火車站大廳睡七天後,才容許出站。

張佳男表示,「蘭州火車站讓我看到的不是疫情防控的工作!而是讓我看了一場打著疫情防控的幌子,在大肆貪腐斂財的腐敗之地!我希望網友們大力轉發!媒體朋友們轉發起來!還有很多人受到了和我一樣的無法解釋的待遇!但是他們都選擇了沉默和妥協!而我就算原路返回!我也不會妥協!我會接著繼續舉報!」

他的自述引起很多網民的關注,不少網民表示自己也遭遇過類似的經歷。

大陸網民表示,「請你務必槓到底要個說法,別輕易刪掉文章,我們需要你發聲,蘭州的防疫工作做的太一塌糊塗了。」

「現在土政策太多不合理,疫情防控的大帽子扣著,普通人沒有了尊嚴和基本權利。」

「同學從成都返校,下了飛機後輔導員突然變卦說不接收了,同學身分證都被蘭州西的『防疫人員』扣押走了。」

「蘭州的疫情防控確實做的很糟糕,我7月底從成都回來,到火車站也是同樣的遭遇,真是一言難盡。」

「不止蘭州,甘肅很多地方都是防疫過度!」

「終於有人看到蘭州了,蘭州疫情防控何止一刀切,謊報瞞報,根本防不住。」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