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貴溪封城 患者隔離睡木板 孕婦臨產沒醫院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江西貴溪市疫情嚴重,當地民眾在微博爆料,貴溪已經封城,官方瞞報疫情,一車車的人被拉走隔離,患者在隔離點睡木板孕婦臨產沒有醫院接收,很多人發燒也沒有人管,讓你在家裡自生自滅。

一車車的人拉走隔離 官方瞞報

8月24日,大量貴溪民眾在網上求助的信息,引發關注。網友爆料說,當地每天成百上千的人感染,但官方瞞報。例如,貴溪一個冶煉廠22日新增了85例患者,但整個江西省官方只通報了7例。網友指責:「社會面清零=『我不往上面報就清零了』。」

(微博截圖)

據網友披露,當地防疫管理混亂,政府深夜通報疫情封控的消息,引發民眾恐慌,凌晨三四點鐘,大街小巷擠滿了搶菜搶肉的民眾。每天一車車的人被拉走隔離,每天排隊做核酸又導致大規模感染,出現疫情的樓棟,一律用鐵皮將門焊死,有的小區陰性人員也被拉到外地隔離。

患者發燒沒人管 在家中自生自滅

另外,貴溪本輪疫情,很多感染者症狀比較嚴重。有患者自爆,感染後比感冒要嚴重的多,持續發燒一週,高燒41度,呼吸困難,喘不上氣來。

(微博截圖)

網上求助信息顯示,當地很多發燒的人買不到藥,沒人管,在家中自生自滅。有孩子發燒8天,也無法送院救治;有家庭3人確診了,也沒有送走隔離,疑似隔離中心已經人滿為患。

(微博截圖)

隔離中心睡木板 患者:能活著走出去就是萬幸

還有被拉走隔離的患者發布圖片稱,他們被關在一處簡陋的治療中心,地上只有幾塊木板用來睡覺,沒有任何醫療設施,只有幾個護士登記信息,沒有醫生。患者哀嘆:「別說治療轉陰了,能活著走出去就是萬幸啦!」

(微博截圖)

當地一位即將臨產的孕婦在網上求助,貴溪醫護人員基本都去抗疫了,導致她們這些快要臨產的孕婦沒有醫院接收。貴溪開通了所謂的「綠色就醫」,但電話打過去都是跟踢皮球一樣,把這些孕婦踢來踢去,別說產檢了,連發作了都找不到醫院生。

(微博截圖)

除了醫療資源匱乏,生活物資也供應不足。貴溪網友爆料:「當地資源分配不均,從封城到現在,半個多月,家裡只收到過一批物資,只有2個蘿蔔,2個洋蔥,也不讓出去買菜。政府謊報,貴溪疫情真的非常嚴重。」「買不了物資,除了藥店,一律關門包括超市。目前靠zf發放物資,物資有限,也有很多地方領不到。」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貴溪封城亂象 引發全網共鳴

貴溪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是中國的銅工業中心,常駐人口約64萬。這個小縣城封城後出現的各種亂象,引發全國各地網友共鳴。

海南網友:「我們縣城那邊陽了就拉去方艙,藥也不吃,也不治療,就讓你多喝水,每天做核酸直到陰性回家~方艙裡密密麻麻的人。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用~每家每戶貼上封條。特警街上巡邏。有人在外面就抓起來~22年啊這是不知道我以為~~~~」

北京網友:「如果沒被感染是疫苗的功勞,如果感染了是疫苗防了重症,如果重症了是疫苗防了死亡,如果你死亡了是因為你有基礎病,如果沒有基礎病,那就是十萬分之一的耦合事件,讓你趕上了為了顧全大局我們深表遺憾算你倒楣,打了疫苗不但不起作用該封你還是封你。」

江蘇網友:「這個病隔離了方艙裡也就給點退燒藥,也是靠自身免疫力。」

新疆網友:「烏魯木齊現在的情況也差不多,表面功夫做得好!號稱低風險地區可以外出工作生活,中風險地區錯峰出行,實際情況卻是鎖門,關家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