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明月」合影 加州蘇式園林湧入打卡人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距離中秋節還有兩週,海外最大的蘇式園林提前掛起了一輪明月,邀請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民眾,一起感受月圓人團圓的佳節氣息。

中秋節前夕,數千名遊客湧入南加州的蘇式園林流芳園」,在湖邊的亭台樓閣裡賞月、拍照,並把承載著他們對未來期許的許願燈放入湖中。

遊客Leonora Camnar:「我們祝願孩子在學校裡能度過美好的學期。」

遊客Jasmine Steinberger:「我希望我畫畫能畫得很好。我希望我更加自信。我希望世界和平。」

遊客Ceci 蒙:「希望大家平安,世界沒事,沒有戰爭,大家開心健康。」

主辦方把氣球設計成月亮,在湖面映出倒影,也使不少遊客留影紀念。

遊客Jasmine Steinberger:「月亮很漂亮,真的月亮和燈籠月亮。」

活動策劃總監Sian Adams: 「我們照亮這個花園,我們照亮花園的植物和建築物。 傳統的屋簷,彎曲的屋簷,我們點亮它以凸顯這個美麗的建築特徵。 然後我們在湖上放水燈。 大家可以寫個特別的寄語,傳給遠方家人,或者是祝福。 」

現場的弦樂四重奏,演奏著《但願人長久》、《在水一方》等經典老歌。

小提琴樂手Steve Chiu:「有一位先生,他就突然跟我們說,我好久沒有聽過《在水一方》了,這是我大概20年前聽的,那個當下那個瞬間,我覺得就蠻溫馨的。 」

亨廷頓圖書館的「流芳園」是海外最大的蘇式園林,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舉辦活動,讓不同族裔的民眾體驗中秋佳節的氣氛。

活動策劃總監Sian Adams:「因為我們有這個美麗的花園,我們歡迎大家都來,並與不同背景的社區民眾一起慶祝,幫助每個人了解中國文化。」

小提琴樂手Steve Chiu:「讓所有人在這個節日中,都能見到自己想見的人,都能心想事成,都能一切平安健康。」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李佳音、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