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明月”合影 加州苏式园林涌入打卡人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距离中秋节还有两周,海外最大的苏式园林提前挂起了一轮明月,邀请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民众,一起感受月圆人团圆的佳节气息。

中秋节前夕,数千名游客涌入南加州的苏式园林流芳园”,在湖边的亭台楼阁里赏月、拍照,并把承载着他们对未来期许的许愿灯放入湖中。

游客Leonora Camnar:“我们祝愿孩子在学校里能度过美好的学期。”

游客Jasmine Steinberger:“我希望我画画能画得很好。我希望我更加自信。我希望世界和平。”

游客Ceci 蒙:“希望大家平安,世界没事,没有战争,大家开心健康。”

主办方把气球设计成月亮,在湖面映出倒影,也使不少游客留影纪念。

游客Jasmine Steinberger:“月亮很漂亮,真的月亮和灯笼月亮。”

活动策划总监Sian Adams: “我们照亮这个花园,我们照亮花园的植物和建筑物。 传统的屋檐,弯曲的屋檐,我们点亮它以凸显这个美丽的建筑特征。 然后我们在湖上放水灯。 大家可以写个特别的寄语,传给远方家人,或者是祝福。 ”

现场的弦乐四重奏,演奏着《但愿人长久》、《在水一方》等经典老歌。

小提琴乐手Steve Chiu:“有一位先生,他就突然跟我们说,我好久没有听过《在水一方》了,这是我大概20年前听的,那个当下那个瞬间,我觉得就蛮温馨的。 ”

亨廷顿图书馆的“流芳园”是海外最大的苏式园林,每年中秋节前夕都会举办活动,让不同族裔的民众体验中秋佳节的气氛。

活动策划总监Sian Adams:“因为我们有这个美丽的花园,我们欢迎大家都来,并与不同背景的社区民众一起庆祝,帮助每个人了解中国文化。”

小提琴乐手Steve Chiu:“让所有人在这个节日中,都能见到自己想见的人,都能心想事成,都能一切平安健康。”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李佳音、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