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經濟安全大臣高市早苗:密切關注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日本新任經濟安全大臣高市早苗(Sanaae Takaichi)週一(8月29日)承諾,將密切關注包括中國(中共)在內的國家,以保護日本免受威脅。

高市早苗週一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沒有特定要觀察哪一個國家,但我們必須密切關注影響我們金融安全的國際地區,包括中國。」

在談及提供鏈時,高市早苗說,加強芯片(半導體)的提供鏈「特別」地重要。她補充說,加強與美國等盟友的合作將是關鍵。

去年,日本成功讓世界上最大芯片製造商之一的台積電,進駐熊本設立一座製造工廠。

高市早苗說:「我們開始看到企業將生產基地重新遷往日本。從經濟安全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值得歡迎的發展,但我們也必須確保有足夠的國內支持。」

對華鷹派著稱的高市早苗於今年8月上任,正值日本政府對經濟安全意識不斷增強之際。此時,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俄烏戰爭繼續給全球經濟蒙上陰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月公布經濟計劃時指出,經濟安全是實現可持續經濟增長的「基本要求」。

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日本經濟從大流行病中復甦的步伐緩慢,並受到芯片(半導體)短缺干擾,一系列的網絡攻擊也擾亂了該國的經濟活動。

今年3月,豐田汽車的一家關鍵供應商因為受到網絡攻擊,關閉其電腦系統後,豐田的日本工廠也隨之暫停生產。這打擊了豐田今年早些時候彌補產量損失的努力。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