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出任日本首相 擬新設兩職位應對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日本自民黨新總裁岸田文雄週一(10月4日)正式當選日本首相。日媒報導,岸田將設立兩個新職務,專門針對北京政權。

64歲的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上週當選自民黨新總裁。本週一日本國會投票,正式確認他出任日本新首相。擔任首相一職只一年的菅義偉及其全體內閣成員當日宣布辭職。

美國之音引述日本媒體報導,岸田政府將設立一個新職務——經濟安全大臣,以確保日本敏感技術不被中共等國家竊取。

此前,岸田文雄稱他會指派一名首相特別助理,監督中共對維吾爾少數民族的所作所為。他說,「我會高舉自由和民主的火炬。」

報導指,岸田文雄的當務之急是應對疫情。他會留用現任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顯示新政府將會繼續以美日同盟為安全基石,並強勢應對中共的擴張行為。

岸田文雄在競選期間還曾表示,他會領導日本政府與台灣加強合作。他表示,香港淪陷之後,台灣可能是北京的下一個目標,日本應繼續加大防務建設,以應對台灣海峽爆發戰事帶來的威脅。

岸田文雄預計會宣布下週解散國會下院,並在10月31日舉行大選。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