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柬埔寨打工陷阱 19泰國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柬埔寨官方今天(29日)表示,中央治安局與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警方在市中心救出19名泰國人,他們自稱遭到非法拘禁與強迫勞動。調查指出,這19人持有泰國身分證但沒有護照,他們透過柬泰邊境小口岸偷渡至柬埔寨。

中央社引述「柬中時報」報導,柬國內政部發言人索菲克(Khieu Sopheak)表示,這些人自稱遭到公司非法拘禁和強迫工作,其中15人有詐騙前科,遭泰國法院通緝。

柬國官方18日起進行全國掃蕩人蛇集團並營救疑似遭受拘禁者,搜查範圍包括外國人居住的飯店、建築工地、公司等。掃蕩行動首先在西港和干丹省(Kandal)進行,緊接著挺進其他省市。

不過西港當地民眾向中央社表示,即使掃蕩行動看似風聲鶴唳,但不少名為「科技園區」的網路賭博與詐騙基地到了晚上依然燈火通明在做「歐美盤」,也就是鎖定西方歐美市場,要將不法犯罪斬草除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