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柬埔寨打工陷阱 19泰国人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柬埔寨官方今天(29日)表示,中央治安局与施亚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警方在市中心救出19名泰国人,他们自称遭到非法拘禁与强迫劳动。调查指出,这19人持有泰国身份证但没有护照,他们透过柬泰边境小口岸偷渡至柬埔寨。

中央社引述“柬中时报”报导,柬国内政部发言人索菲克(Khieu Sopheak)表示,这些人自称遭到公司非法拘禁和强迫工作,其中15人有诈骗前科,遭泰国法院通缉。

柬国官方18日起进行全国扫荡人蛇集团并营救疑似遭受拘禁者,搜查范围包括外国人居住的饭店、建筑工地、公司等。扫荡行动首先在西港和干丹省(Kandal)进行,紧接着挺进其他省市。

不过西港当地民众向中央社表示,即使扫荡行动看似风声鹤唳,但不少名为“科技园区”的网路赌博与诈骗基地到了晚上依然灯火通明在做“欧美盘”,也就是锁定西方欧美市场,要将不法犯罪斩草除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