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香港傳媒公信力僅爲5.44分 跌至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香港傳媒在市民心目中的公信力顯著下降,已跌至20年來新低。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調中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媒體的整體公信力僅爲5.44分(滿分10分),比三年前下降了0.27分。已降至20年來新低。

該機構採訪了994位香港市民。傳媒的類別分爲電子傳媒、收費報紙、免費報紙和網上媒體。在以往的調查中,電子媒體的可信度最高,而今年他們的公信力也顯著滑落。

自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以來,香港的新聞自由遭到進一步侵蝕。

香港《大紀元時報》記者梁珍:我想問一下, 你為什麼要跟蹤我?

香港《大紀元時報》的記者被中共暴徒跟蹤毆打,《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也遭到中共當局僱凶襲擊。目前,包括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多家香港傳媒被迫關閉。

由港府資助的香港電台(HKRT),雖然有憲章保證編輯的獨立性,但今年的得分依然從2019年的6.72分跌至5.68分。

從2001年開始,每隔三年,香港中文大學都要舉行一次傳媒公信力調查,近年來得分一直走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