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稱受FBI暗示 壓制亨特「電腦門」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社交媒體「臉書」的創始人扎克伯格,近日在訪談節目中承認,2020年美國大選期間,壓制了關於拜登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的「電腦門」醜聞事件,而這一行為受到FBI的授意。

8月25日,「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在著名主持人喬·羅根的節目上承認,「臉書」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壓制了對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喬·拜登不利的「電腦門」事件。

當時,《紐約郵報》爆料,在拜登之子亨特的筆記本電腦中,記錄了他混亂不堪的私生活,並且參與在烏克蘭、俄羅斯以及中國的權錢交易。報導還披露,拜登了解亨特的所為,並且從中獲益。

扎克伯格表示,當時對「電腦門」的壓制是受到了FBI的授意。FBI曾找到臉書團隊,讓他們警惕來自俄羅斯的宣傳,也影響了臉書對言論審查的處理。

在節目中,羅根詢問扎克伯格是否對當時的舉措後悔,獲得肯定答案。

「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糟糕透了。」

時政評論家橫河:「因為他也知道進行審查甚至封殺不好,他在這個採訪的時候反覆說了,但是他自己卻把這個封殺做得很賣力。為什麼扎克伯格現在要出來說這件事情?我想很重要的原因呢,很可能就是中期選舉。因為如果共和黨奪回眾議院的話,那麼我們幾乎可以肯定,國會會對社交媒體巨頭所做的言論審查進行一系列的聽證,我想扎克伯格應該是不願意為政府的政策,或者政府對他施加的壓力,來全部買單。」

週五晚,FBI發聲明回應了扎克伯格的說法,表示只提供了有外國威脅的信息,沒有下達採取行動的命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