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演说8分钟 道琼跌千点 富豪财产蒸发78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尔26日发表一场演说,长度仅8分钟,却造成市场震荡,美国顶级富豪的财产顿时蒸发780亿美元。美股也大跌,道琼工业指数更跌逾千点。

堪萨斯市联邦准备银行(Kansas City Fed)在怀俄明州的杰克森霍尔市(Jackson Hole)举办年度政策论坛。鲍尔(Jerome Powell)在演说中,矢言“强力”对抗通膨。

他明白指出,对抗通膨之举并未结束。并重申9月联准会(Fed)政策会议再升息3码可能有其适切性,表示升息幅度将取决于通膨及就业数据。

此前市场臆测决策者可能很快会一改先前强硬的货币紧缩政策,美国股市近期止跌回升,但鲍尔演说结束后,股市开始大跌。

道琼工业指数26日终场下跌1008.38点,或3.03%,收在32283.40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1.46点,或3.37%,收在4057.66点,是自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下跌497.56点,或3.94%,收在12141.71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72.623点,或5.81%,收在2798.442点。

2022年8月26日,在纽约市,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大厅里工作。(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今年几乎没有亿万富豪免于财产缩水之苦。全球前500大富豪上半年共损失1.4兆美元,是顶级有钱阶层有史以来经历的最大半年期跌幅。

美国媒体“彭博”(Bloomberg)报导,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的财富少了55亿美元;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Amazon)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更丢了68亿美元,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损失最惨重的人。

科技企业微软(Microsoft)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投资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财产也分别减损22亿美元和27亿美元;网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共同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的资产数额还跌破1000亿美元。

美国的利率在COVID-19(中共病毒、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趋近于零,当时大型科技公司的估值前所未见地飞涨,如今鲍尔的演说提醒了大家,以历史标准来看,这些企业的估值仍然很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