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疑掉入「三星堆」坑裡 直播突然中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日前,中共央視記者在四川三星堆考古遺址做直播時,疑似攝影記者不慎掉入遺址發掘坑裡,直播突然中斷。央視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8月23日,中共央視13新聞頻道直播四川廣漢三星堆考古新發現。央視記者說:「我們看到目前,其實8號坑還有大量的青銅器,那我們關注到在…啊。」

此時直播畫面突然晃動並靜止,約4秒過後,直播馬上中斷。

華視新聞報導說,由於三星堆出土現場沒有架設圍欄,疑似攝影記者後退時不慎跌倒。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8月26日,大陸微信、微博流傳多張照片及對話截圖,稱央視攝影記者掉入三星堆發掘坑里,受傷流血,疑似有文物被壓碎。

網上傳出的多張圖片顯示,發掘現場的坑裡,一些瓷器碎片旁留有少許血跡。

還有網傳截圖顯示,有網民指「攝像機摔了」、「人也見血了」、「國寶扁了」。

但相關消息和討論隨即被全網封殺。截至目前,央視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三星堆遺址位於四川省廣漢市,面積約12平方公里。自2020年以來,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北京大學、四川大學等科研機構和高校組成聯合考古隊,在1、2號祭祀坑旁邊相繼發現、發掘了距今約3000年的3號至8號6個祭祀坑。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震驚世界,也顛覆了人們的認知。因為發現的大量文物與中原文化迥異,眾多青銅造像的面貌,更像西亞、古埃及、歐洲等國或民族的形象。

而且,不少專家們發現,三星堆許多出土文物造型與中華古籍《山海經》記載的十分吻合,驚歎神話原來並非「神話」,竟然真實存在過。

1號青銅神樹是三星堆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之一。(西尤維/維基百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