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民衆頂著颱風做核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日前廣西南寧市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颱風過境時還在繼續。網傳視頻顯示,家長冒著風雨帶孩子出門做檢測,還有檢測點遮陽棚被吹飛,民眾驚恐呼喊。

當地時間8月25日,颱風馬鞍」登陸廣西,傍晚抵達省會南寧市。當地氣象部門發布颱風橙色預警,暴雨藍色預警,並稱25日晚上至26日白天,南寧市西南部局地將有大風暴雨。

就在25日當天,南寧當局宣稱在江南區發現5例陽性,隨後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還有一些區域被隔離或封控。

當局沒有公布核酸檢測的範圍,有傳是全員檢測,也有傳是學校要求學生和家長檢測。網傳視頻顯示,當天白天,南寧多處排隊的人群擠滿街道,幾乎堵塞交通。

還有視頻顯示,當天颱風過境時,南寧市部分區域的核酸檢測仍在繼續。有的檢測點,人們努力抱住遮陽棚。有的檢測點,遮陽棚則被大風吹走,人群發出驚呼。

當局宣稱的陽性病例包括3名學生。有視頻顯示,許多學校當天強制要求家長帶孩子回學校做核酸檢測,家長們被迫冒著暴風雨帶孩子出門。

在此之前,南寧市教育局已下令各學校建立檢測點,要求學生和家長一連多日到學校檢測,為開學返校做準備。為了孩子能上學,家長們只好從命。

網傳南寧市良慶區下令25日停止學生報到的通知。

南寧市良慶區一所學校負責核酸檢測的防疫人員26日向希望之聲電台證實,該校25日確實在做核酸檢測。

南寧西鄉塘區一家超市老闆娘則透露,當天有的家長已經做過一次核酸,但是有的學校還是要求學生和家長再到學校做一次。

她說,學校要求家長和學生一起做,這段時間他們天天都得帶孩子去做。

網上消息指,除了大規模核酸檢測,南寧富樂新城整棟樓的居民被拉走隔離,新陽路社區也下發了臨時管控的通知。

還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南寧市如此勞民傷財,起因可能只是「核酸檢測失誤」。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