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民众顶着台风做核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日前广西南宁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台风过境时还在继续。网传视频显示,家长冒着风雨带孩子出门做检测,还有检测点遮阳棚被吹飞,民众惊恐呼喊。

当地时间8月25日,台风马鞍”登陆广西,傍晚抵达省会南宁市。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并称25日晚上至26日白天,南宁市西南部局地将有大风暴雨。

就在25日当天,南宁当局宣称在江南区发现5例阳性,随后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还有一些区域被隔离或封控。

当局没有公布核酸检测的范围,有传是全员检测,也有传是学校要求学生和家长检测。网传视频显示,当天白天,南宁多处排队的人群挤满街道,几乎堵塞交通。

还有视频显示,当天台风过境时,南宁市部分区域的核酸检测仍在继续。有的检测点,人们努力抱住遮阳棚。有的检测点,遮阳棚则被大风吹走,人群发出惊呼。

当局宣称的阳性病例包括3名学生。有视频显示,许多学校当天强制要求家长带孩子回学校做核酸检测,家长们被迫冒着暴风雨带孩子出门。

在此之前,南宁市教育局已下令各学校建立检测点,要求学生和家长一连多日到学校检测,为开学返校做准备。为了孩子能上学,家长们只好从命。

网传南宁市良庆区下令25日停止学生报到的通知。

南宁市良庆区一所学校负责核酸检测的防疫人员26日向希望之声电台证实,该校25日确实在做核酸检测。

南宁西乡塘区一家超市老板娘则透露,当天有的家长已经做过一次核酸,但是有的学校还是要求学生和家长再到学校做一次。

她说,学校要求家长和学生一起做,这段时间他们天天都得带孩子去做。

网上消息指,除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南宁富乐新城整栋楼的居民被拉走隔离,新阳路社区也下发了临时管控的通知。

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南宁市如此劳民伤财,起因可能只是“核酸检测失误”。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