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二十大前輿論洶湧 中共老黨員建言惹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中共在二十大前,宣稱要收集800萬則建言,但日前,河北省三名中共黨員發表公開信,建議中共二十大對黨章做出兩項重大修改,卻遭到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

8月25日,中共黨員董洪義、馬貴會、田奇莊三人在公開信中,建議修改中共黨章中「黨領導一切」的段落,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以防文革悲劇重演。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歷史上已經證明過無數次了,中共不會改它的黨章。共產黨的本質都不會改變。這些人的悲劇在於仍然相信共產黨有可能改良,相信共產主義的理想可以實現。所以他們去向共產黨建言。」

此前,中共黨媒開設專欄,所謂邀請民眾向二十大建言獻策。習近平指示稱,有關方面要所謂「傾聽民聲,尊重民意」。

但據維權網消息,馬貴會等三人公開建言後,被嚴密監控,隨時有人身危險。

記者致電三人詢問情況,董洪義的號碼無人接聽。

河北邯鋼原運輸部部長馬貴會:「如果正常情況下,給一個組織提出一些建議是沒有問題的,是不存在什麼風險的,但如果說情況不一樣,那就另說了。」

田奇莊說,自己被國保警告不得受訪。他還發微信說,自己早活膩歪了,如果被限制自由,他就絕食。

藍述:「當年反右的時候,毛澤東還不是鼓勵知識分子建言獻策,最後凡是建言獻策的不都被打成右派?文革的時候,你要敢出來說真話的,都被打成反革命。現在這個出來建言獻策的,他的結果就會好嗎?也不見得!」

不少網友為三位老人點讚,稱他們為「勇士」。

但也有人說:「這是要給中共續命。」「還修改什麼黨章?匪黨應該立刻解散謝罪,交出權力和贓款還給百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