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世界小姐總決賽 中國區候選人被揭學歷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近日,代表中國參選第71屆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的安信證券前員工秦澤文被爆出學歷、就業經歷等造假,引發輿論關注。目前,世界小姐主辦方也表示介入調查事件。

8月22日晚,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大賽官方微博(下稱中國區官微)宣布:「秦澤文將代表中國區出戰第71屆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

23日上午11:24分,中國區官微發文介紹,秦澤文出生於1997年,她從計算機工程專業跨行攻讀金融專業的碩士學位。她先後加入甲骨文、普華永道知名企業實習,並在安信證券擔任分析師,團隊數年是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計算機行業第一名。

(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大賽官方微博截圖)
秦澤文的這段個人介紹已在官方微博刪除。(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大賽官方微博截圖)

8月23日,秦澤文註冊微博,她稱「為了圓兒時的一個夢」,「會把金融行業女性的聲音帶去世界舞台」。

隨後爆出秦澤文的學歷、實習經歷、就業經歷被質疑造假的消息。

8月23日晚上20:02分,中國區官微發布更新消息,上述那段秦澤文的學歷、工作經歷的介紹整段刪除,「碩士學歷」也不見了,新增了體重等信息。

大陸財通社報導,中國證券業協會的公開信息顯示,秦澤文並未取得分析師資質,執業崗位為「一般證券業務」,其學歷也並非碩士,而是本科。目前,秦澤文已經從安信證券離職,其在安信證券註冊僅4個多月。

對此,安信證券8月25日發出聲明表示,秦澤文於2020年6月22日通過招聘以助理分析師(銷售方向)入職公司研究中心,在安信證券就職期間主要負責聯繫客戶,整理資料等基礎工作。其於2021年12月31日從安信證券正式離職,從業時間僅一年半。

聲明指,2022年1月4日在中國證券業協會註銷一般證券業務資格。秦澤文已經從公司離職8個月並已註銷證券行業從業資格,參加社會活動屬個人行為,與安信證券無任何關係,更不能代表行業女性。

8月25日,大陸「網易」等報導,秦澤文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位於上海),但網站指其實際畢業於華東交通大學,該大學位於江西。

(網絡截圖)

針對外界對秦澤文參賽資格的質疑,8月24日,世界小姐(Miss World)官網發表聲明說,「我們已經收到關於中國小姐候選人的投訴,我們對此表示關切。我們將調查此事,如果違反規定,將採取適當行動。」

外界注意到,8月14日,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組委會宣布取消阮玥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總冠軍資格,理由是:收到針對阮玥的舉報信。經查,阮玥存在違反世界小姐「促進世界和平、樹立傑出婦女榜樣」宗旨的系列不當行為。

隨後組委會就宣布由秦澤文代表中國區出戰第71屆「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但秦澤文並非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的前三名。

(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大賽官方微博截圖)

對此,「澎湃新聞」致電第71屆世界小姐大賽微信公眾號披露的聯繫電話,工作人員表示,秦澤文是參賽選手。但被問及為什麼冠軍被取消之後不是亞軍補上,該工作人員未回應。

此事引發大陸網民熱議:「主要是中國賽區大會太不尊重參加比賽的所有選手了,那麼多選手從面試複試地方賽區走到全國總決賽,最後才選出了三甲,憑什麼由她去代表中國出賽呢?」

「冠軍真的是大冤。」「中國區主辦方非要說原來的冠軍違規。但全網都不知道那個冠軍做了什麼有損形象的事情。接著就空降一個壓根沒參賽的人來補位,這合理嗎?」

此前,秦澤文在其個人微博發布大量參加金融活動的照片,如今她的微博幾乎清空,僅剩下8月24日晚發布一條帖文寫著「普普通通小女孩」。

世界小姐選美比賽創辦於1951年,至今已舉辦70屆,有150個參與國家,全球超過25億人關注。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