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終止陳春花合同 博士學位疑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8月3日,北京大學終止與陳春花的聘用合同,陳春花則公開承認自己的博士學位未獲得認證。稍早前,北大教授陳春花「學歷疑造假」一事引發熱議。

北大教授選擇敏感時間辭職

北京大學在微博發聲明稱,近期,該校對陳春花老師的有關情況進行了調查。8月3日,該校國家發展研究院收到了陳春花老師的辭職申請,學校按程序終止其聘用合同。

陳春花稱,自己是在北大要求下,保持了這麼長時間的沉默。她聲稱2003年中外合作辦學條例出台後,她才知道所獲得博士學位未被認證。

今年7月,北大教授陳春花「學歷疑造假」一事登上微博熱搜。事情發酵近一個月後,在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訪台的敏感日期,北大和陳春花突然公開回應和辭職,引起關注。

網友表示:「被指野雞博士的陳春花教授,從北大辭職了。日子選在今天,不知是她,還是北大定的。乘佩洛西事件,減小影響。」

「把學歷造假說的這麼冠冕堂皇我也是佩服了」、「靠著假文憑當上北大院長一節課兩萬塊」、「簡單的辭職就算了?查查還有多少個陳春花吧?」「在學術圈,出現這樣的人物,還是非常可怕的。」 ​

還有網友直言,陳春花之所以辭職,是因為新加坡那邊的大學先作出反應了。不然,北大還會繼續裝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月2日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已暫停陳春花教授的課程,並開始調查其博士學位,並稱「學校嚴正看待教員的行為標準」。

公開資料顯示,陳春花現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北京大學王寬誠講席教授,主講巨變時代的組織管理。她同時任教於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任教授、博士生導師,並先後出任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經濟與貿易學院執行院長。

頭銜眾多的陳春花1986年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無線電系工學專業,獲學士學位,此後於2000年獲得新加坡國立大學企業管理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碩士。

一年後,也就是2001年,她就拿到了「愛爾蘭歐洲大學」工商管理博士。不過,通過教育部涉外監管信息網查詢,經愛爾蘭高等教育政府主管部門認可的正規大學有25所,其中並沒有愛爾蘭歐洲大學。

網友爆料,陳春花拿到博士學位的所謂愛爾蘭歐洲大學實為「培訓機構」,質疑她學歷造假

事件發酵後,7月9日,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沒有對外界進行任何說明,便自行刪除了陳春花相關教育經歷。

7月21日,北大回應,對陳春花學歷的質疑正在關注了解,並刪除了官網內陳春花的教育背景。

8月2日,新加坡《聯合早報》披露,新加坡國立大學已暫停陳春花教授的課程,並開始調查其博士學位。

8月3日中午,北京大學發布聲明,終止與陳春花的聘用合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