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馬鞍」廣東登陸 台灣八縣市大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週四(8月25日),颱風馬鞍」在中國廣東登陸,為南部沿海地區帶來強降水,城市積水、交通停運。

颱風馬鞍」在週四上午10點30分左右,登陸廣東電白沿海,登陸時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米,達到了12級強度颱風。

「馬鞍」正以每小時1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動,25日下午進入廣西後,強度逐漸減弱。

受強颱風影響,廣東、廣西、和海南等沿海地區同時伴有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其中海口降雨量將暴雨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預警。

廣東珠海市和陽江市因遭受狂風暴雨,街道已被雨水淹沒。

廣東多地發布通知,要求學校停課;機場、鐵路、港口運輸也暫停運營。

受颱風「馬鞍」的影響不只大陸,還有台灣。25日,台灣雙北、南投、和台灣中部地區等8個縣出現暴雨、特大暴雨。

其中,台北信義區降雨量超過100毫米,路面多處被淹。新北市也因強降雨造成高壓線路跳電,17,000多戶停電。

目前「馬鞍」颱風路線偏西,已慢慢遠離台灣,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台灣今年至今生成的十個颱風,都沒有到來,未來可能台灣水情將會告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