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马鞍”广东登陆 台湾八县市大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周四(8月25日),台风马鞍”在中国广东登陆,为南部沿海地区带来强降水,城市积水、交通停运。

台风马鞍”在周四上午10点30分左右,登陆广东电白沿海,登陆时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3米,达到了12级强度台风。

“马鞍”正以每小时1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25日下午进入广西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强台风影响,广东、广西、和海南等沿海地区同时伴有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其中海口降雨量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

广东珠海市和阳江市因遭受狂风暴雨,街道已被雨水淹没。

广东多地发布通知,要求学校停课;机场、铁路、港口运输也暂停运营。

受台风“马鞍”的影响不只大陆,还有台湾。25日,台湾双北、南投、和台湾中部地区等8个县出现暴雨、特大暴雨。

其中,台北信义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路面多处被淹。新北市也因强降雨造成高压线路跳电,17,000多户停电。

目前“马鞍”台风路线偏西,已慢慢远离台湾,气象局评估不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而台湾今年至今生成的十个台风,都没有到来,未来可能台湾水情将会告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