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消防隊馳援重慶先做核酸 傳志願者被交警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四川重慶多處山火危及民生,當局「救災」一再上演荒唐劇情。雲南消防隊星夜馳援重慶,要先做核酸檢測再赴火場。當地摩托志願者則被接連罰款

8月25日,網上傳出一張照片顯示,上百名消防隊員正在星光下排隊接受核酸採樣。照片字幕寫道:「感謝雲南消防部隊支援我們重慶北碚,凌晨還在做核酸辛苦你們了。」

照片上顯示拍攝時間為8月25日零時19分。

2022年8月25日凌晨,抵達重慶市的雲南消防隊在排隊做核酸檢測。(網絡圖片)

據中共黨媒報導,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於24日凌晨4時30分派出增援滅火第一梯隊304人和55輛車馳援重慶,計劃於24日晚21點左右到達集結地域。另一家黨媒稱,這支救火隊已於25日凌晨1時全部投入到重慶市北碚區火場。

有黨媒宣稱第一梯隊「到位後立即投入到北碚區火場」。但上述照片顯示,消防隊抵達重慶後,是先做核酸檢測然後才去救火。

照片傳到網上後,引來網民罵聲一片。

近來重慶連日高溫達40攝氏度,導致山火頻發,同時又爆發疫情。當局下令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在遠處山火蔓延的背景下,重慶市民在高溫酷暑和煙霧瀰漫的街道上排隊檢測的畫面,令網友們痛批中共防疫政策的「瘋狂」。

重慶高溫令大量民眾,特別是老人中暑身亡,四處蔓延的山火更危及民眾生命財產。網民紛紛質問當局,老百姓的生命和所謂的「動態清零」到底哪個更重要。

還有人嘲諷,四川和重慶當局正在大舉招募志願者救火,那麽這些志願者是不是也要有核酸陰性證明才能參與救火?網傳消息稱,有四川網民因為這種「惡意提問」被公安拘留。

志願者救火是否需要核酸證明還不確定,但根據網絡爆料,騎摩托車的志願者必須戴頭盔。據說重慶的摩托志願者上山給消防員送物資,已先後有五十多人因為沒有戴頭盔被交警攔查罰款,每人被罰200元人民幣。

上述消息是否屬實尚難驗證。但中共地方政府財政緊張,罰款已成爲主要「創收」手段之一。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