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消防队驰援重庆先做核酸 传志愿者被交警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四川重庆多处山火危及民生,当局“救灾”一再上演荒唐剧情。云南消防队星夜驰援重庆,要先做核酸检测再赴火场。当地摩托志愿者则被接连罚款

8月25日,网上传出一张照片显示,上百名消防队员正在星光下排队接受核酸采样。照片字幕写道:“感谢云南消防部队支援我们重庆北碚,凌晨还在做核酸辛苦你们了。”

照片上显示拍摄时间为8月25日零时19分。

2022年8月25日凌晨,抵达重庆市的云南消防队在排队做核酸检测。(网络图片)

据中共党媒报导,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于24日凌晨4时30分派出增援灭火第一梯队304人和55辆车驰援重庆,计划于24日晚21点左右到达集结地域。另一家党媒称,这支救火队已于25日凌晨1时全部投入到重庆市北碚区火场。

有党媒宣称第一梯队“到位后立即投入到北碚区火场”。但上述照片显示,消防队抵达重庆后,是先做核酸检测然后才去救火。

照片传到网上后,引来网民骂声一片。

近来重庆连日高温达40摄氏度,导致山火频发,同时又爆发疫情。当局下令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在远处山火蔓延的背景下,重庆市民在高温酷暑和烟雾弥漫的街道上排队检测的画面,令网友们痛批中共防疫政策的“疯狂”。

重庆高温令大量民众,特别是老人中暑身亡,四处蔓延的山火更危及民众生命财产。网民纷纷质问当局,老百姓的生命和所谓的“动态清零”到底哪个更重要。

还有人嘲讽,四川和重庆当局正在大举招募志愿者救火,那麽这些志愿者是不是也要有核酸阴性证明才能参与救火?网传消息称,有四川网民因为这种“恶意提问”被公安拘留。

志愿者救火是否需要核酸证明还不确定,但根据网络爆料,骑摩托车的志愿者必须戴头盔。据说重庆的摩托志愿者上山给消防员送物资,已先后有五十多人因为没有戴头盔被交警拦查罚款,每人被罚200元人民币。

上述消息是否属实尚难验证。但中共地方政府财政紧张,罚款已成为主要“创收”手段之一。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