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鬆綁邊境管制 入境者不須持PCR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日本政府考慮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入境者或日本人返國被要求提出的搭機前72小時內PCR陰性報告,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將取消。目前一天入境最多2萬人的上限也將放寬。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因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目前在首相寓所療養並遠距執行公務。他昨天以線上方式對媒體表示,為防疫情導致醫療緊迫,這1、2天內將宣布減輕醫療院所負擔的對策。

有關COVID-19傳染病法措施的調整、邊境管制措施的鬆綁等,將參考專家及地方自治體的意見,儘早明示方針。

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邊境管制措施將放寬,對於目前要求入境日本者、日本國人返國時須提出搭機前72小時內PCR陰性報告的措施將取消。此外,目前一天上限2萬人入境者人數的措施也考慮放寬。

日本政府目前要求醫療機關、衛生所等有義務報告所有確診病例,但為了減輕醫療機關等的負擔,考慮以後須報告的對象僅限於高齡者、重症化風險較高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目前日本邊境管制措施每天入境上限2萬人、並要求入境者須提交72小時內PCR陰性報告的作法是7大工業國當中管制措施最嚴格的。有民眾反映,目前在一些已縮小篩檢體制的國家很難取得PCR報告,這使得要從日本赴海外出差或出國旅行的難度增高外,也有礙政府重啟開放訪日客。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