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不愿公开抄家川普宣誓书 联邦法官驳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继续关注川普庄园被突袭事件。周一(8月22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向法庭提出动议,要求法庭指定第三方,对美国联邦调查局海湖庄园搜走的文件进行独立审查,同时要求拜登政府,归还所有不在搜查令范围内的查封物品。

另外,上周,佛州联邦地方法院就是否公开联调局此次行动的宣誓书举行听证会,周一,联邦法官驳回了司法部 阻挡宣誓书公开的理由。

联邦法官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上周要求,司法部需在本周四(8月25日)中午之前提供一份经过文字处理的宣誓书。但遭到司法部抵制,理由是即便部分公开宣誓书,也会给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带来影响,更会给今后树立一个不好的先例,给调查带来破坏和负担。

不过莱因哈特周一明确表示,面对公众的强烈质疑和要求,司法部给出的理由不能成立。因此莱因哈特正式重申了上周给司法部下达的命令,本周四是司法部提交宣誓书的最后截止期限,但允许司法部对宣誓书进行文字修改或编辑,以保护机密信息。

尽管拜登政府和联邦法官在宣誓书的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但双方有一点看法却相当一致,那就是联邦调查局对前总统住所的突袭搜查,绝对是“史无前例”的大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