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對中共反擊能力 日本考慮部署超過千枚遠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日本政府官員透露,日本正在考慮部署1000枚遠程巡弋導彈,以增強對中共軍方的反擊能力。目前,日本計劃將現有的導彈升級,射程從100公里擴大到1000公里,導彈將由船艦或軍機發射,主要部署在西南諸島南部附近,射程可達中國沿海及朝鮮地區。

《讀賣新聞》8月21日報導,這些導彈將從現有武器進行改裝,日本政府將把陸上自衛隊配備的「國產12型陸基反艦導彈」進行改進,把其射程從100多公里提高到1000公里;同時,將12型導彈的升級版「17型導彈」的射程,增至逾900公里。

報道說,日本已有在未來數年升級其武器庫的計劃,不過為了因應近期的中共侵略性舉動,首批經改進的導彈將提前兩年部署,於2024年上路。

據陸軍國防與安全雜誌Army Recognition,日本的「12型導彈」可使用移動陸基導彈炮台部署,或從海軍巡邏機發射;三菱F-2戰鬥機料能配備升級後的導彈。

外界預計,此舉將大幅升級日本的防禦能力。

據報導,二戰後,日本曾在憲法中宣布永遠放棄以國家主權發動戰爭,並強調該國軍隊只用於自衛。但近年來隨著中、朝威脅不斷升級,日本加大了軍費開支,並採取更自信與主動的戰略對抗。

但由於日本法律設限不可部署打擊外國領土目標的武器,因此該國至今沒有部署遠程導彈

路透社指出,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之後,中共在台海實施軍演加劇地區緊張局勢。日本政府8月4日表示,有5枚彈道導彈落入專屬經濟區,要求北京停止軍演。中共外交部則稱,不接受所謂「日本專屬經濟區」的說法。引發各界關注。

美國國防部分析,中共軍方擁有射程涵蓋日本的陸射型中程彈道飛彈約1900枚、中程巡弋飛彈約300枚。

朝鮮也部署射程涵蓋日本的彈道飛彈數百枚。與此同時,中國和朝鮮還正在研發變軌飛行、很難被攔截的高超音速飛彈。日本自衛隊若只以反飛彈攔截,將難以因應。

日本外務省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