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病毒疫情升溫 極端防疫亂象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在大陸升溫,雖然真實數據不明,但中共官方的報導顯示,單日本土新增病例人數迅速攀升,連日超過2000例,17日一度接近3500例。同時,中共極端防疫亂象再現,引發民眾嘲諷和憤怒,民怨沸騰。

海南省是本次疫情重災區,從8月1日報告疫情以來,當地政府嚴厲執行清零政策。

海南政府廣播:「足不出戶,嚴禁人員聚集,所有商戶,停止營業。」

中共警方廣播:「所有居民待在家裡,不許出門,違者追究法律責任。」

目前約一半大陸新增病例來自海南。但即使承認社會面清零失敗,地方管控也還不斷加碼,甚至開始挨家挨戶貼封條。

海南居民:「三亞的疫情怎麼感覺越來越嚴重呢?都已經居家隔離這麼多天了,半個多月了,今天突然通知我們,每家每戶要貼封條。」

有居民表示,三亞封城,食物短缺,物價暴漲,1個洋蔥吃三頓,8個土豆賣50元。

三亞居民:「冰箱空空,米桶吃空,煤氣已空,肚子已空。」

封城也導致約十五萬遊客,被迫滯留當地。

滯留三亞旅客:「要回家!要回家!要回家!」

滯留三亞旅客:「海南政府,我們要回家!我們要回家!我們要回家!」

雖然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恢復國內航班營運,但條件苛刻。而其它省市因擔憂感染,紛紛限制海南遊客回到當地,部分炒作可以包機的省市,也對遊客提出諸多要求。

有視頻傳出,一批從海南包機返回上海的旅客遭政府欺騙。

政府員工:「乘大巴先到那個定點地方做完核酸,等報告出來以後,我相信大家都是陰性的,那麼大家都回家居家隔離。」

但旅客卻被大巴車一路載向隔離酒店。

滯留海南返滬人員:「開門啊,你沒有權力綁架我們的,這是綁架我們唉!說是去核酸,怎麼變隔離酒店啦?對呀,剛剛說做核酸,怎麼去隔離酒店了?」

中共喉舌媒體《海南日報》曾報導,在海南儋州的醫生到漁港給漁民和漁獲做核酸。廈門16日開始捕魚季,也開始給漁民和活魚做檢測。有網友調侃,如果測出病毒,是不是要封海。

廣西北海市已經封控超過一個月了。8月16日原本是北海開漁的時間,當局卻計劃延期到9月16日,因此引發民憤。15日晚,市民集體抗議。

網上多個視頻顯示,當晚封控社區的關卡都被衝破,民眾衝到大街上高喊口號抗議,政府不得不連夜宣布解封。

不過,有市民指責政府政策有問題,讓百姓損失慘重。

廣西北海市民程先生:「拖了一個多月了,我們虧了10多萬。它的政策是一刀切,如果每個網格員管轄的範圍內7天內沒有陽性或者黃碼出現,可以向社區申請解封。他肯定不會申請啊,出了問題他擔責任啊,他都一直耗著,所以這個政策不行的。」

自8月初以來,地廣人稀的西藏疫情持續蔓延,大部分病例是無症狀感染者。

西藏民眾:「昔日的拉薩啊,現在路上車少了、人少了,全都在做核酸呢。」

目前西藏的疫情仍處於爆發期,大批從西藏去往雲南的民眾,被政府堵在交界處,隨時面臨落石、滑坡等生命威脅。

民眾:「這裡面的路況你們很清楚,它是滑坡、峽谷落石的高發區域。我想問一下,你們是疫情防控在先,還是人民群眾的性命在先呢?」

中共官方:「你說的這個情況確實是存在的,肯定要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嘛。」

被困在路上的人,吃住都成問題,白天還要面臨30多度的高溫,政府方面不斷推諉責任,政策一天三變。而少數獲得放行的旅客,還需要在雲南自費隔離7天。

另外,早前從西藏開往北京的Z22次列車,感染病例不斷攀升,真實數據不明,目前公布了至少29例感染者,波及到六個省市——北京、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甘肅。多地發出通報,緊急尋找乘坐同一列車的乘客。

大陸其它地區也遭受不同程度的管控限制。

重慶市工業重鎮沙坪壩區開始靜態管理3天,目前對外交通已經封閉。

重慶居民:「沙坪壩交通管制,出不去了。」

8月17日,在廣東省惠州華貿,居民在凌晨三點被從睡夢中叫醒,拉走隔離。引發民怨。

同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開往武川縣的每一輛車上,都被貼上了封條。

而在江蘇杭州,做核酸的人員下班了,卻把做核酸的居民健康碼都變成黃碼,引發民憤。

本週,中共官方公布多項經濟指標數據,雖然是竄改後的結果,仍低於預期,也顯示了房地場危機,以及長期的清零政策,都成為中國經濟放緩的主因。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