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做十次核酸」大陸歌手改編歌曲遭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近期,大陸歌手「何教授」創作的一首嘲諷中共「清零」政策的歌曲在網絡走紅。他在歌詞中唱道「一週7天做10次核酸檢測、又要封城了」等,道出了中國民眾的無奈,也表達了自己的憤怒。日前該歌曲在大陸各平台遭到下架。

這首歌是新浪微博帳號為「網癮少年何教授」2020年間創作的《送給我孩子的歌》歌曲,這是一首東北民謠風格的歌曲,後改編成《寫給疫情的歌》,歌詞寫出了中國民眾對頻繁的核酸檢測、隔離、封城等無奈與不滿。

目前在網上熱傳的影片是在北京兩場現場表演的片段,歌手還用飆髒話的三字「國罵」批評中共的防控舉措。網傳視頻顯示,現場的觀眾不時有人拍手叫好。這首歌近期在網絡瘋傳,引發大量網民共鳴。

這首歌的歌詞中寫道:「有多久沒有拿吉他,因為演出都黃了。有多久沒有出去喝酒,因為飯店都不開了。有多久沒有打過遊戲,因為網吧都停業了。有多久沒有笑哈哈,因為疫情來了,又要核酸啦,又給我隔離了……大街上哪哪都是人,卻不讓看錶演,一個禮拜有七天,我做了十次核酸。聽說打了3針疫苗,還他×的能感染。又要封城了,又給我隔離啦,我的健康寶又被彈窗了,還讓不讓人活啦,我除了罵街,我也沒辦法。」

(網絡截圖)

網癮少年何教授」曾在微博自我介紹個人身分時表示,他叫何熙維,39歲,他對自己唱過的每首歌負責。他上月在微博公布,8月會在北京5間酒吧各進行一場專場演出,但表示不清楚是否會遭取消。8月17日他再度在微博發文公布,北京演唱活動「五連發」(20日)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再加一場。

(網絡截圖)

目前,這首歌曲在微博及Bilibili等大陸平台遭到下架。

(網絡截圖)

有大陸網民表示,「何教授你有首歌在外網火了。」不過在海外社交平台很火,不少網民留言稱讚道:「中國好聲音!」「唱出了真實的生活。」「喊出了多少人的心聲。」

8月4日,「何教授」在微博發帖表示,「多年前我有一首《寫給我孩子的歌》被全網加全家封殺,我也意識到有所不妥,於是,本次北京五連發,我把歌改成《寫給疫情的歌》希望屆時大家來合唱。」

大陸網民表示,「連買兩場。終於能看個現場了。」「啥時候來上海。」「教授啥時候廣州演。」

自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中共採取各種極端的防控措施,如封路、封村、小區封閉、封城、給確診者家門上貼封條、樓道門焊死等等,導致人道災難和次生災害不斷,民怨沸騰。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