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祭出極端管控 列車疫情波及北京等6省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海南省的疫情爆發至今一個多月,仍沒有達到當局的「清零」目標,政府加碼管控,開始挨家挨戶貼封條。與此同時,從西藏到北京的列車在發現病例後,仍在不斷增加,已經波及到6個省市。

海南政府廣播:「足不出戶,嚴禁人員聚集,所有商戶,停止營業。」

海南省從8月1日報告疫情以來,雖然堅持「清零」,但至今仍是全國的疫情重災區。中共官方週五(8月19日)通報,單日新增2678例本土病例,真實數據有待核實,但一半以上來自海南。

中共警方廣播:「所有居民待在家裡,不許出門,違者追究法律責任。」

海南居民:「自從靜態管理以後,買肉和買菜成了一件非常苦難的事。」

在當局嚴厲的疫情管控下,海南居民也面臨著物資短缺、藥品不足的困境,而政府的管控還在加碼,開始挨家挨戶貼封條。

海南居民:「三亞的疫情怎麼感覺越來越嚴重呢,都已經居家隔離這麼多天了,半個多月了,今天突然通知我們要,每家每戶要貼封條。」

另外, 早前從西藏開往北京的Z22次列車,感染病例不斷攀升,目前至少29例感染者,真實數據不明,但波及到六個省市。多地發出通報,緊急尋找乘坐同一列車的乘客。 (北京、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甘肅)

西藏民眾:「昔日的拉薩啊,現在路上車少了,人少了,全都在做核酸呢 。」

與此同時,西藏的疫情持續升溫,但通報的大部分病例,都是無症狀感染,主要來自拉薩和日喀則。新疆省會烏魯木齊和伊犁州首府伊寧市,也是病例不斷。

重慶居民:「看那個嘉陵江,水好乾,那個河床都裸露出來那麼多了。」

重慶市遭遇高溫限電和疫情管控的雙重夾擊,當局宣布工業重鎮沙坪壩區開始靜態管理3天,目前對外交通已經封閉。

重慶居民:「沙坪壩交通管制,出不去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