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部長:中共在台海軍事行動 升高了風險級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all)週五(8月19日)警告說,中共在台灣周圍的軍事行動增加了風險級別,並指出「我們正生活在一個危險的時代」。他希望中共能恢復到以前建立的規範。

肯德爾週五在關島舉行的電話會議上發表上述評論。視察關島是肯德爾這次出訪的任務之一。他還將訪問日本和澳大利亞。

談到中共在台灣周邊的演習,包括向台灣上空發射導彈和多次越過台海中線,肯德爾說,北京正在進行非同尋常的挑釁行為。

「中國(中共)在美國國會眾議長訪問期間從事的軍事活動增加了風險水平,他們違反了一些規定,一個是越過中線;另一個是向日本的專屬經濟區開火;再一個是向台灣上空開火。」肯德爾說。

8月5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國(中共)當天發射的九枚彈道導彈中,有五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並指出「這是首次發生此類事故」。日本隨即向中方抗議,要求中止軍演。

肯德爾說:「這些不能促進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行動,非常具有挑釁性,同時增加了風險級別。」肯德爾還表示:「我想可以明確地說,美國關切中國(中共軍方)的現代化計劃,我們也關切它在該地區的行為。」

肯德爾在會議上拒絕直接評論中共越過中線的細節,但他表示,中共對佩洛西訪台反應過度。他說:「我希望他們的行為恢復到以前建立的規範。」

面對共軍進行的軍事行動,台灣社會反應總體平靜。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數據顯示,45%的受訪者表示一點也不害怕,33%的受訪者表示不太害怕演習,僅5%的人表示非常害怕。

另據台灣陸委會公布兩岸議題相關民調,88%台灣人不認同中共軍演恫嚇台灣,84%台灣人反對中共對台實施一國兩制,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人民不友善的人數創20年最高。

本週美國一個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到訪台灣後,中共再次宣布進行軍演。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