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飛越台海中線 與共機對峙21分鐘 錄音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中共對台灣步步緊逼,近日更否定台海中線,宣稱台海為「內海」。台媒曝光錄音指,美軍巡邏機日前罕見飛越台海中線,並與中共軍機對峙長達21分鐘。

台媒TVBS新聞6月25日公布一段錄音(視頻鏈接),指24日下午美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飛越台海中線偏西,並全程開啟航空識別器。共軍則派遣戰機試圖驅離,雙方廣播對峙21分鐘。

錄音顯示,美機首先向中方軍機表明身分後,指責對方「意圖不明」地接近美機。

中共軍機隨後也表明身分,並指控美機「已接近中國領空」,必須立即離開,「否則我將予以攔截」。美機毫不退讓,表明自己正在執行「由國際法保障的合法軍事活動」。

TVBS報導指,雙方就這樣你來我往,反覆強調己方立場,對峙長達21分鐘。

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證實,確曾派遣P-8A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並稱將繼續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維護航行權利和自由。中共東部戰區發言人隨即表達不滿,並稱中方全程跟監警戒。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自由亞洲電台分析指,美國第七艦隊平均每月都會派遣一艘神盾艦穿越台灣海峽,但美國軍機飛越台海比較少見。

他說,中俄軍艦持續騷擾日本和台灣周邊海域,近日中共29架次軍機又騷擾台灣西南空域,甚至進到菲律賓海,威脅到區域安全和穩定。另外,中共最近宣稱台海和南海為「中國內海」,這是一個違法的擴張行動。美國這次以P-8A穿越台灣海峽,旨在做出明顯的反制動作。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