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時刻 習近平考察國共內戰紀念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第一站是前往遼寧錦州,考察遼瀋戰役紀念館。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習近平考察這個國共內戰紀念館,引起關注。專家分析,2024年是台海局勢最危險的一年。

習近平視察遼瀋戰役紀念館引關注

中共黨媒新華網8月17日報導,16日下午,習近平在遼寧省錦州市考察了遼瀋戰役紀念館。報導中的照片顯示,習近平在展館內戴著口罩,在戶外沒有戴,他應該是從北戴河度假歸來,臉上明顯晒黑了許多。

習近平視察的遼瀋戰役紀念館成立於1958年,主體建築面積8600平方米。他在台海局勢緊張的敏感時間點,視察國共內戰紀念館,被認為釋放的信號不一般。

遼瀋戰役1948年9月發生在遼寧省西部和瀋陽、長春地區,是第二次國共內戰的三大戰役之一,歷時52天。

中共在戰役中使用了極為慘烈的人海戰術,死亡的中共士兵無以計數。

此外,中共攻打長春,因強攻不得手,改用圍困絕糧的辦法,禁止城內飢民出城逃難,導致數十萬難民餓死,最終迫使長春國民黨守軍投降。

遼瀋戰役被視為改變國共雙方實力的關鍵節點,共軍在戰後控制了東北地區。

中共軍演模擬攻台

在北戴河會議期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中共隨後對台灣實施報復性「圍台軍演」,並首次發射導彈飛越台灣上空,其中5枚導彈落入台灣盟友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加劇台海局勢惡化。美、日、台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的威脅性軍演,要求立即停止。

台灣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將軍近日在新唐人《精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中共此次圍台軍演的規模和威脅性超出以往。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在《精英論壇》中分析,對於台灣問題,習近平不可能永遠拖下去,共產黨也不可能永遠等下去。

8月10日,中共當局發布了最新的台灣問題白皮書,重申不放棄武統台灣。就在對台白皮書發布之際,中共軍方當天宣布,持續數日的軍演已經在台灣周邊完成了各種任務,以後將進行定期巡邏。

台灣方面則譴責在過去幾天中,中共疑似利用軍演來模擬對台攻擊。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塔夫茨大學政治學副教授邁克爾‧貝克利(Michael Beckley)的分析稱,北京的這種軍演將成為一種新常態,在未來5到10年內,中共擁有一個武力攻打台灣的機會。

專家:台海2024年最危險

大紀元主筆和資深編輯石山認為,習近平連任後,2024年可能對台灣動武。

石山在《精英論壇》中表示,中共此次軍演,之所以美、台雙方相對淡定,與美國掌握了精確的情報有關,因為綜合情報分析顯示,中共方面沒有準備發動規模比較大的軍事行動,這一次軍演是虛張聲勢。

石山還透露說,有大陸朋友悄悄告訴他,中共空軍嚴格下令,這一次飛越海峽中線的時候不許開槍開炮。他認為,中共可能是擔心擦槍走火,引爆戰爭,打亂了它的計劃,「所以它有一個非常嚴密的命令」。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認為,2024年是最危險的時候,中共會啟動奪取外島,不斷地對台灣進行騷擾,挑起戰端,借勢摧毀台灣軍方的島上裝備,不讓這些裝備對中共渡海部隊構成威脅。

石山表示,中共現在的整體軍事安排,基本就是以2024年作為一個目標的,到那個時候它會全部準備妥當。而在此之前,中共基本上不會輕易地開啟戰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