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牛排加熱後又乾又硬? 5妙招一樣鮮嫩

新鮮出爐的牛排香嫩可口,不過吃剩的牛排就不同了,因為重新加熱常常會讓牛排變老、口感乏味。那麼牛排剩下一半怎麼辦?其實加熱可是個技術活,想讓剩牛排像新鮮出爐時那樣鮮嫩美味,可以選擇下面這些簡單的加熱方法試試看!

請注意一點,在重新加熱之前,我們首先要把剩牛排從冰箱裡拿出來,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這時再加熱,剩下的肉通常味道更好。

吃剩的牛排重新加熱,需注意一些小技巧,才不會讓它變乾硬。(Shutterstock)

1. 微波爐加熱

微波爐加熱出來的食物很容易變得乾硬,其原因是缺少了關鍵而簡單的一步。

首先,把剩牛排放在較深的可微波容器裡。下面這一步很重要,就是把醬汁倒在牛排上。這樣做不僅能防止牛排變乾,還可以讓它更入味、更好吃。

然後,用塑料膜蓋住容器口,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把牛排翻面,再加熱30秒。如果覺得不夠熱,可再加熱一遍。

2. 平底鍋加熱

將牛排切成三四厘米的厚片,留著肥肉部分。撒上黑胡椒。注意,要煎的是中部帶血色的那部分,如果你的牛排很厚,那就橫切,總之確保是內部嫩肉被煎,不是之前已經烤很熟的牛排表面。

這時開始準備配菜,起鍋燒開水,加鹽,將蘆筍、胡蘿蔔或西蘭花焯水。

搞好配菜後,煎鍋加熱,把牛排放進平底鍋裡,在頂部灑一點黃油。加熱,直到牛排變溫,而還不熱,最多2分鐘,一次最多煎兩塊,翻面繼續煎至有一點點焦就可以了,標準就是汁水不再流出來了,關火,立刻拿出來。

煎鍋別洗,用剩餘的黃油煎已經過水的配菜,裝盤就可以開吃啦!

另外,用平底鍋加熱剩牛排時,也可以不加油,加一點點牛肉湯。當牛肉湯燒開後,把牛排舖在鍋上,不時地翻面,直到牛肉熱透。這樣加熱的牛排,口感嫩而多汁。

3.烤箱加熱

如果你有時間,那麼烤箱會是加熱牛排的最好工具。

烤箱是加熱牛排的最好工具。(Shutterstock)

先把空烤箱加熱倒250華氏度(約120攝氏度)。在這期間,把金屬網架放在烤盤上,把牛排舖在網架上架空牛排。這樣有助於讓它兩面均勻受熱。

隨後,我們把烤盤放進烤箱,要像煎新鮮牛排那樣,時刻留意它的狀況,加熱大約20分鐘。注意,加熱時間取決於牛排的厚度。

4.開水加熱

把吃剩的牛排放在一個拉鏈密封袋裡。加入調味料,如:蒜末、洋蔥碎、蔥、鹽、新鮮的黑胡椒粉等。把袋子密封好,取一個深平底鍋,裡面盛滿水,然後把密封袋放進去,加熱,直到牛排變熱。加熱時間取決於牛排的厚度,通常時間大概為4~6分鐘。

5.和蔬菜一起大火炒

把吃剩的牛排切片,準備一些你喜歡的蔬菜,一起大火炒。將熱米飯盛到碗裡或盤子裡,將炒好的牛肉和蔬菜覆蓋在米飯上,再淋些醬油就可以上菜啦。因米飯本身是熱的,它能讓牛排保存住自己的本味。

新鮮出爐的牛排香嫩可口。(Shutterstock)

煎出鮮嫩牛排的祕訣

要讓剩牛排保持鮮嫩,前提是新牛排沒有煎老。

那麼怎樣煎出鮮嫩美味的牛排呢?我們可以按照以下步驟烹飪生牛排。

1.把生牛排雙面抹油,撒鹽和黑胡椒,然後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

2.將鑄鐵或不鏽鋼平底鍋放進500華氏度(約260攝氏度)的烤箱,烤約5分鐘。然後取出平底鍋,放在爐子上,立刻把牛排放進熱鍋。

3.煎30秒,用夾子把牛排翻面,再煎30秒。如果牛排粘鍋,說明鍋不夠熱,需要再煎一會兒,直到能輕鬆翻面為止。

4.兩面都煎過之後,把整個鍋放進烤箱,烤約3分鐘。然後把牛排翻面,再烤3分鐘。

取出平底鍋,把牛排裝盤享用。

較厚的牛脊肉,用這種方法可以煎至5分熟。如果想吃更熟的肉,可把兩面各多烤1分鐘。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