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牛排加热后又干又硬? 5妙招一样鲜嫩

新鲜出炉的牛排香嫩可口,不过吃剩的牛排就不同了,因为重新加热常常会让牛排变老、口感乏味。那么牛排剩下一半怎么办?其实加热可是个技术活,想让剩牛排像新鲜出炉时那样鲜嫩美味,可以选择下面这些简单的加热方法试试看!

请注意一点,在重新加热之前,我们首先要把剩牛排从冰箱里拿出来,在室温下静置30分钟。这时再加热,剩下的肉通常味道更好。

吃剩的牛排重新加热,需注意一些小技巧,才不会让它变干硬。(Shutterstock)

1. 微波炉加热

微波炉加热出来的食物很容易变得干硬,其原因是缺少了关键而简单的一步。

首先,把剩牛排放在较深的可微波容器里。下面这一步很重要,就是把酱汁倒在牛排上。这样做不仅能防止牛排变干,还可以让它更入味、更好吃。

然后,用塑料膜盖住容器口,用微波炉加热30秒;然后把牛排翻面,再加热30秒。如果觉得不够热,可再加热一遍。

2. 平底锅加热

将牛排切成三四厘米的厚片,留着肥肉部分。撒上黑胡椒。注意,要煎的是中部带血色的那部分,如果你的牛排很厚,那就横切,总之确保是内部嫩肉被煎,不是之前已经烤很熟的牛排表面。

这时开始准备配菜,起锅烧开水,加盐,将芦笋、胡萝卜或西兰花焯水。

搞好配菜后,煎锅加热,把牛排放进平底锅里,在顶部洒一点黄油。加热,直到牛排变温,而还不热,最多2分钟,一次最多煎两块,翻面继续煎至有一点点焦就可以了,标准就是汁水不再流出来了,关火,立刻拿出来。

煎锅别洗,用剩余的黄油煎已经过水的配菜,装盘就可以开吃啦!

另外,用平底锅加热剩牛排时,也可以不加油,加一点点牛肉汤。当牛肉汤烧开后,把牛排铺在锅上,不时地翻面,直到牛肉热透。这样加热的牛排,口感嫩而多汁。

3.烤箱加热

如果你有时间,那么烤箱会是加热牛排的最好工具。

烤箱是加热牛排的最好工具。(Shutterstock)

先把空烤箱加热倒250华氏度(约120摄氏度)。在这期间,把金属网架放在烤盘上,把牛排铺在网架上架空牛排。这样有助于让它两面均匀受热。

随后,我们把烤盘放进烤箱,要像煎新鲜牛排那样,时刻留意它的状况,加热大约20分钟。注意,加热时间取决于牛排的厚度。

4.开水加热

把吃剩的牛排放在一个拉链密封袋里。加入调味料,如:蒜末、洋葱碎、葱、盐、新鲜的黑胡椒粉等。把袋子密封好,取一个深平底锅,里面盛满水,然后把密封袋放进去,加热,直到牛排变热。加热时间取决于牛排的厚度,通常时间大概为4~6分钟。

5.和蔬菜一起大火炒

把吃剩的牛排切片,准备一些你喜欢的蔬菜,一起大火炒。将热米饭盛到碗里或盘子里,将炒好的牛肉和蔬菜覆盖在米饭上,再淋些酱油就可以上菜啦。因米饭本身是热的,它能让牛排保存住自己的本味。

新鲜出炉的牛排香嫩可口。(Shutterstock)

煎出鲜嫩牛排的秘诀

要让剩牛排保持鲜嫩,前提是新牛排没有煎老。

那么怎样煎出鲜嫩美味的牛排呢?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烹饪生牛排。

1.把生牛排双面抹油,撒盐和黑胡椒,然后在室温下静置30分钟。

2.将铸铁或不锈钢平底锅放进500华氏度(约260摄氏度)的烤箱,烤约5分钟。然后取出平底锅,放在炉子上,立刻把牛排放进热锅。

3.煎30秒,用夹子把牛排翻面,再煎30秒。如果牛排粘锅,说明锅不够热,需要再煎一会儿,直到能轻松翻面为止。

4.两面都煎过之后,把整个锅放进烤箱,烤约3分钟。然后把牛排翻面,再烤3分钟。

取出平底锅,把牛排装盘享用。

较厚的牛脊肉,用这种方法可以煎至5分熟。如果想吃更熟的肉,可把两面各多烤1分钟。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