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淪陷 中共病毒攻入拉薩 日喀則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中共病毒攻陷西藏,首府拉薩通報多名感染病例。疫情中心日喀則8月8日起封城,暫定3天靜默管理(即全域靜態管理),禁止人員進出。

8月7日,拉薩官方通報,發現18名陽性感染者,其中絕大多數是日喀則人,或者是近日從日喀則搭乘火車來到拉薩的。由於中共一直隱瞞疫情真相,當地實際感染人數外界無法得知。

目前,拉薩一些小區、街道已經封控,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排查。拉薩著名景點布達拉宮自8月9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現在正是拉薩的旅遊旺季,許多遊客擔心拉薩像海南三亞一樣封城,連夜趕到拉薩機場,等候搭乘返回的航班。

(微博圖片)

有微博網友透露,拉薩機場已經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是提前退房來機場過夜,進機場需要同時持有四樣東西:1.藏易通綠碼;2.行程碼綠碼;3. 48小時核酸證明;4.第二天的機票憑證。

有網友哀嘆中國各地疫情四起:「我的朋友有在蘭州隔離的,有在三亞封控的,現在好了,最後幾個在拉薩喝酥油茶的也被困住了。」

「這次拉薩的疫情很詭異,突然就一下子爆發了。」「現在是拉薩旅遊的旺季,這波疫情對拉薩的影響肯定很大。」

7日當天,西藏自治區阿里地區官方發布公告稱,阿里地區普蘭縣發現4名外來旅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為無症狀感染者。4人都來自日喀則市。目前,阿里地區普蘭縣已劃定7個中風險區。

日喀則8日宣布封城,暫時實行3天靜態管理,進行全員核酸篩查,人員不進不出。後續防疫措施待定。

日喀則的酒吧、KTV、甜茶館、藏餐館、博物館等場所全部暫停營業,宗教活動場所暫時關閉,暫停宗教活動。同時取消一切大型活動、論壇等,嚴控人員聚集。

餐飲單位不承接宴席活動,提供到店自取、外賣訂餐服務。

根據官方通報,西藏上次出現疫情是在2020年1月29日,打破920天無疫情紀錄。

網友表示:「這波疫情很詭異啊,祖國邊疆好幾個之前的安全區都淪陷!三亞新疆西藏,從祖國最南端到西北到西南地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