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封堵西藏車輛 車流被困山谷60小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中共野蠻「清零」上演一個個違背人性的鬧劇。日前,因為西藏爆發疫情,雲南當局封堵來自西藏的車輛,導致大批車輛連日困在山谷中,人員面臨生命危險。

近日傳出多段視頻,顯示大批車輛被困在雲南和西藏交界的山谷內,車輛排成的長龍沿著214國道延伸,一眼望不到頭。

車流被困的原因是雲南當局以「防疫」為由,阻止來自西藏的車輛入境。與西藏交界的雲南省迪慶州,在214國道山口處安排大量防疫人員,攔截車輛。

8月16日傳出的視頻指,截至視頻發出時,被困時間最長的車輛已連續60個小時無法移動。除了酷暑和飲食問題外,旅客們面臨的最大危險是,該山谷是滑坡和落石的高發區域,車輛被困無法移動,隨時面臨生命危險。

視頻顯示,陷入絕望的被困人員忍無可忍,開始和防疫人員發生衝突,但依然無法脫困。

一名被困司機給迪慶州防疫辦打電話,質問當局決策是「疫情防控優先」還是「人民群眾性命優先」。防疫人員回答「當然是疫情防控在先」,「我們也沒有辦法」。

近日西藏爆發疫情,多地封城。對於雲南等省份來說,西藏成了「高風險區」。按照中共的「防疫」慣性,防堵「高風險區」的人流成了「當務之急」。

據公開資料,214國道從迪慶州德欽縣至西藏芒康縣鹽井鄉,長達113公里的路段都是沿著瀾滄江線,沿路懸崖陡壁、岩崩、塌方比比皆是。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