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秦剛恫嚇 學者批中共暗示核訛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有學者分析,在中共的武力威脅下,各國國會議員接力訪問台灣,而美台的軍事合作,也在形成對應的新常態。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秦剛就是以半威脅的口氣說,那以後美中之間的核能安全、核安全問題就不必再談了。這是不是在暗示一種,對美國的一種核訛詐或者是核威脅?」

美中817公報40周年,中共駐美大使秦剛16日聲稱,美國先在台灣問題上挑釁中方,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接連訪台,都是所謂「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學者宋國誠(17日)駁斥秦剛,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挺台裡面還包括去中共、去共化的這樣一種情勢。」

時事評論人桑普:「一直派不同的政要來訪問,主動權掌握在自由民主國家手上。被動變成中共。」

馬基率團訪台,彭博社報導解讀,是國會藉此要拜登測試中共的紅線。美國政府也清楚表態,不接受中共所謂的新常態。

宋國誠:「中共說新常態。那麼以後美軍協防台灣,包括雷根號長期這個巡弋台灣海峽(周邊),也會所謂的巡弋常態化。那麼台灣方面也一樣會對應於,我們以後叫做備戰新常態,所以以後所謂誰到底圍誰?還都不知道。」

宋國誠預期,美國與台灣將研商對策,進入實質軍事合作,武裝台灣、聯合抗共,預期國會9月審議通過「台灣政策法」,包括解除對台灣軍售的限制。

桑普:「把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的盟友(Major non-NATO ally MNNA)這個地方是非常重要的,是為了說協防台灣來鋪路的。美國更挺台更抗中共,我可以用8個詞語10個字來形容,抗衡、鞏固、加強、試探、盤算,就是現在美國的心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