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理中共軍演 美國議員代表團到訪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

17家房企要政府打擊「惡意維權」引眾怒

在中國維權業主掀起斷供潮之際,大陸17家房地產企業聯合向安徽省合肥市政府提交報告,要求當局對業主「惡意維權」進行打擊,並對相關維權信息予以封殺。

網上流傳的這份報告,落款處蓋還有17家中國大型房地產企業的印章,其中包括中共央企華潤置地、保利地產等。

大陸媒體《每日經濟新聞》8月14日報導說,多家房企確認了這份報告的真實性。有參與蓋章的房企透露,聯合行動由中共央企和國企發動,其他企業聯名蓋章。

據報導,合肥市今年有一輪交房高峰,但許多購房者對房屋質量不滿,拒絕收房,並索取賠償。

文件要求合肥市政府出面約談、警示維權業主,對其中突出的個人和組織進行打擊。同時,還要對報導維權事件的自媒體進行封殺、處罰,並通過網路審查,禁止維權信息在網上傳播。

文件在網上曝光後,引發輿論譴責。

有人批評說:「開發商先下手為強,聯合政府打擊惡意維權,開發商不是想怎麼解決問題,而是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討工錢、回家鄉,這些天經地義的權利可以被官方賦予『惡意討薪』、『惡意返鄉』,房地產企業當然就有樣學樣了。」

不理中共軍演 美國議員代表團訪問台灣

8月14日晚間,一架美空軍C-40C行政專機在台北松山機場降落。

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機上搭載的是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議員訪台團。成員包括民主黨眾議員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洛文塔爾(Alan Lowenthal)、拜爾(Don Beyer),以及共和黨眾議員拉德瓦根(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他們將在兩天的訪問期間,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等議題。

10多天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共氣急敗壞,並以此為藉口,在台海展開大規模軍演進行恐嚇。

這次美國議員代表團不理中共的武力威脅,到訪台灣,不知中共又要如何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