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黨參議員訪台 里根號航母南下全程戰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就在美國參議院訪團14日來台之際,因應台海緊張局勢升高,美軍核動力航母「羅納德·里根號」(CVN 76)本週再次南下,於南海旁的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以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美國第七艦隊表示,在本次任務中,里根號全程保持戰備狀態,並將航母航空隊(CVW)殺傷力調升至五級。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稍早曬出里根號飛行甲板的最新畫面,表示里根號身為美軍目前唯一一艘「前沿部署」航母,正在菲律賓海航行。(鏈結

特遣部隊(CTF)航母打擊群(CSG)指揮官Michael Donnelly少將說:「無論交戰國或脅迫國在該地區的活動是否增加,或被認為增加,美國海軍的使命都沒有改變,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姿態或存在也沒有改變。這一切都涉及到我們任務的核心,那就是與我們的伙伴和盟友保持一致,他們有相同的價值觀和對國際規範的理解。」

據美國海軍聲明,里根號目前在菲律賓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該航母是第五航母攻擊群(CSG)的旗艦,擁有4,900名水兵,可以迅速協調和執行各種進攻和防禦能力。

里根號指揮官Fred Goldhamme上尉說:「羅納德·里根號上的所有人都把我們的座右銘『通過力量實現和平』放在心上。」

「我們在76號軍艦上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理念,即我們不僅必須保持我們的戰鬥準備狀態,以便在衝突中獲勝,而且我們還有責任維持高水平的作戰能力,要讓威脅我們地區和平的人清楚地明白,今天不是他們敢挑釁的日子。」Goldhamme說。

艦上作戰指揮中心(CDC)防空武器協調員Patrick Ryan說:「在這次航行中,我們模擬了敵方向我們發射導彈,以執行我們預先計劃的反擊。我們還與航母航空隊5協調執行空中計劃,以協調進攻和防禦」。他補充道,里根號和航母航空隊可在白天晝夜進行監控。

美軍週日(8月14日)表示,隨著台海局勢升級,里根航母攻擊群已被部署到美國第七艦隊的作戰區域,第七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的前沿部署的編號艦隊,經常與35個海上國家互動和行動,以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和開放。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