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樂山一公立醫院倒閉 相關話題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8月17日,有關「四川樂山一公立醫院倒閉」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據報,涉及的四川樂山市第四人民醫院,從2021年7月關閉至今。

公開資料顯示,樂山市第四人民醫院前身是成都鐵路局西昌分局燕崗線路醫院。1994年10月更名為峨眉鐵路醫院;2004年9月1日,該院移交地方政府管理,更名為樂山市第四人民醫院。

大陸《健康時報》報導,該院關閉後,醫院職工每月領著三四千元(人民幣,下同)的基本工資,不少職工近處找份臨時工作,更多的人則選擇在家休息、等待。今年中國新年以來,發放職工手中的只有1000塊錢,醫院發放的工資和五險一金繳納開始出現青黃不接的情況。

該院一名職工表示,早在疫情前,醫院虧損面達2000萬元,欠了多家供貨商的錢,每家幾百萬不等。

這名職工表示,疫情也成了這家醫院倒閉的主要原因。疫情期間,醫院運營成本加大,而由於三角債的原因,有一家藥品供貨商起訴了醫院,之後陸陸續續有多家跟進,導致醫院的帳戶被凍結了。

據報,該院職工曾經連續幾個月沒有基本工資交納社保的情況。

該院關閉一年來,至於工作人員如何安置,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

對此,四川樂山市衛健委人事科工作人員8月15 日下午回應稱,有關分流的相關事宜,目前還在商討中,相關細節不方便對外披露。

17日,有關「四川樂山一公立醫院倒閉」的話題引發熱議。

大陸網民「盔甲刻龍A」說,「這醫院不是沒業務倒閉的,是被蛀蟲蛀倒的!可惜。」

「大財迷發發」說,「幾十年的老牌醫院竟淪落至此,可悲。」

「易先森很忙」說,「一邊是看病貴看病難!一邊是倒閉,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

「LVGT」說,「小心國有資產流失,變相侵吞國有資產。」

「A快樂就好」說,「公立醫院都能倒閉,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

「用戶_glxg1p」說,「小心國有資產流失,又是變相侵吞國有資產。」

「星問長河」說,「到底有多亂,才能把公立醫院併入職業學院?」

「安居小巷口」說,「查!一查到底!準備抄網抓大魚。」

「用戶xwo7njw」說,「醫院倒閉、公交停運。」

今年7月,遼寧丹東振安區醫院職工連續數月沒有發工資的事情被曝光,引關注。

陸媒報導,該院部分職工反映,醫院已經連續五個月沒有發工資。「醫院還欠了我們20多年的養老保險,還有取暖費沒有給我們報,公積金從來沒有給我們繳過。從2000年到現在,我們工資裡該扣的扣,醫院裡沒給我們繳。」一名職工說。

近年來,中共採取極端「清零」防控措施,直接導致大陸民眾的日常生活、經濟發展受到重創,各行各業叫苦連天,引發極大民怨。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